2013年WTA总决赛生死战科娃上演惊天逆转 半决赛迎战李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6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小组赛的争夺,在红组的一场生死战争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与德国一姐科贝尔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三盘大战,经过2小时7分钟的较量,科维托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7(3)/6-2/6-3上演逆转好戏,艰难抢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入场券。这样科维托娃就将在半决赛中与我国金花李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这是红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一场决定二人谁能出线的生死战。究竟谁能抢到这张半决赛门票着实不好预测,双方在此前的四次交手中以2-2战平,其中3次都斗满了三盘,科娃无疑在进攻端有一定的优势,但科贝尔的稳定性、心理素质、顽强和坚韧都极具杀伤力。二人必定会为了出线名额而使出浑身解数,相信包括她们二人在内的所有人都要等到比赛最后一分结束后才能知道结果。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先发球,双方进入状态比较迅速,前三局都轻松保发,科娃以2-1领先;第四局科贝尔连丢四分被破发,虽然她在第五局化解了两个对手的局点,但是没能回破,科娃以4-1巩固了优势。之后科贝尔在第七局找到机会完成了回破,又在第八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顽强保发,将比分追成了4-4;第九局捷克人顺利保发,没有让对手在局分上领先,不过德国一姐在盘末的发挥非常稳健,两个在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都保的很轻松,双方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科贝尔又是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以小分7-3获胜,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科贝尔以love game保发开场,科娃的第一个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艰难守住,避免了开局不利;这次保发也让捷克人逐渐找回了进攻的手感,之后的第五局她率先破发以3-2占得先机,这次科贝尔不仅没能回破,反而在第七局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这样她没有在第二盘过多纠缠,科娃凭借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双方展开破发大战,三局战罢科娃以2-1领先;第四局德国人也有破发机会,但是没能兑现,科娃以3-1巩固了优势。第五局科贝尔成功保发,止住了连丢4个发球局的颓势,但是她在科娃的发球局中难觅回破机会,比分交替上升到德国人3-5落后的发球局,最终科贝尔没能顶住压力,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科娃以6-3锁定胜利,抢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