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穆雷三盘苦战过关 晋级锁定16强席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00,475美元的ATP500赛迪拜站比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

 

  3号种子穆雷的首个对手是来自德国的资格赛选手贝雷尔,英国人此役遭遇严峻考验,不仅在开局阶段被对手压制,而在第二盘惨遭对手逆转,好在凭借后半程的稳定发挥占据上风, 最终以6-3/4-6/6-4的总比分实现晋级,锁定一个16强席位。同时晋级的还有德尔-波特罗、伯蒂奇、尤兹尼等。比赛进入第二盘,穆雷乘胜追击,一发得分率一度保持在100%,球网对面的贝雷尔积极与之周旋,战至第5局,德国人的防线率先告急,穆雷兑现破 发点后确立领先。然而顽强的贝雷尔并没有就此放弃,随后就还以颜色实现回破,场上比分战至3-3。

 

  看到一丝逆转希望的贝雷尔随后加强攻势,多次来到网前, 德国人的积极改变一度十分有效,并在第8局中拿到连续的破发点,不料顽强的穆雷却在底线耐心等待对手失误,贝雷尔最终未能实现破发。一再错过机会之后,贝 雷尔终于在最关键的第10局抓住一个破发点,同样是也是第二盘比赛的盘点,破发成功后他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伊始,场上形势一片胶着,对阵双方开局之后就互交两个发球局。此后,两人在各自发球局中终于抓住节奏,实现保发。战至4-4时,贝雷尔出 现致命失误,经验老道的穆雷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再破对手发球局,重新确立5-4的领先优势。

 

  占据领先之后,苏格兰人没有再给对手逆转的机会,顺利保住发球 制胜局,以6-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耗时2小时零6分钟后涉险晋级第二轮。下轮比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来自瑞士的邱迪內利,后者本轮以6-4/5-7/6-4力克达维登科。

 

  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将此前的好状态保持到了迪拜,在首轮比赛中以6-3/7-6(5)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博洛夫,阿根廷人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提前一天晋级的格鲁贝夫。

 

  捷克名将伯蒂奇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德国选手B-贝克,结果伯蒂奇仅用了62分钟便以两个6-2横扫过关,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早先晋级的拉科。西班牙美男L-洛佩兹的晋级道路也非常平坦,他以两个6-4淘汰了法国选手马胡,下轮比赛中L-洛佩兹将迎来严峻考验,挑战2号种子费德勒。

 

  在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以两个6-2战胜俄罗斯老将库尼岑,蒂普萨勒维奇接下来将与意大利选手奇波拉争夺晋级资格,后者首轮以6-2/7-5爆冷淘汰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以6-1/6-2的总比分横扫持外卡参赛的阿联酋选手阿达迪,斯塔霍夫斯基将在第二轮比赛中挑 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法国名将加斯奎特遭遇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结果加斯奎特在3-6丢掉首盘之后因流感而宣布退赛,保送尤兹尼晋级16强,尤兹尼在下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提前一天过关的美国大鱼费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