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拒绝爆冷击败老将好手 成功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3号种子彭帅意外丢掉一盘后但还是以6-1/4-6/6-2击败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晋级第二轮的比赛。下轮彭帅的对手将是捷克小将Kri-普里斯科娃。

 

  彭帅在上周在迪拜站上爆冷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球员巴托丽,状态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本周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首轮将遭遇世界排名133位的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

 

  比赛伊始,彭帅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化解对手的局点,并且成功取得破发。一度取得3-0的领先优势。穆斯伯格随后抓住机会扳回一局,把比分追成1-4。在这盘比赛第三度破掉穆斯伯格的发球局后,彭帅也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一发得分率达到80%的彭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1取得大胜。

 

  穆斯伯格在次盘,率先破发得手后奥地利老将也取得2-0的领先。彭帅随即取得回破,扳成2-2平。乘胜追击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彭帅并迅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2。

 

  穆斯伯格并没有就此作罢,在第七局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又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并成功以5-4反超比分。彭帅在压力的作用下失误开始增多,浪费了一个宝贵的局点后最终发球局遭破发,而以4-6输掉这盘较量。

 

  彭帅在决胜盘重整旗鼓旗鼓,再次焕发战斗力,率先破发得手后就取得2-0的领先。穆斯伯格在随后发球局虽然取得40-0的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彭帅还是连下五分再次实现破发,领先优势也瞬间被扩大到4-0。

 

  在提高一发成功率后穆斯伯格追回一局,但专注力十足的彭帅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中国金花也以6-2结束了战斗,终于闯入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