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突患肺水肿被迫入院 遗憾退出慈善登山之旅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点击数:

  12月11日,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女金刚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在尝试攀登非洲最高峰的第五天因胃部流体堆积而被迫停止登山,现正在肯尼亚一家医院中接受治疗。

 

  纳芙拉蒂诺娃是在行李搬运工的协助下被送到乞力马扎罗克莉丝汀医疗中心的。医生透露,现年54岁高龄的网坛传奇被诊断为高原肺水肿,“当人身处高地时,就会遇到这种潜在的危险。不过,一旦回到平地,恢复会很快。玛蒂娜现在的恢复状况很好,会康复的。”

 

  自本周一参与27人的登山团队攀登5895米高的乞力马扎罗山以来,女金刚等人就不断面临大雪和薄雾的考验。然而,对于这次因病退出,纳芙拉蒂诺娃直言,“我很失望没能完成这趟神奇的旅程。我准备了那么久,可现在却不能去实现了。”

 

  曾夺得18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纳芙拉蒂诺娃上周末谈到,自己从未登上超过12000英尺(3658米)的高山。不过,虽然被迫放弃此次攀登之行,但纳芙拉蒂诺娃也在去医院之前登上了海拔近148000英尺(4500)的高峰。

 

  纳芙拉蒂诺娃组织此次的攀登活动是为了给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筹集善款,该基金会长期以来在全球通过体育活动来筹集资金以帮助超过百万的贫穷儿童。除玛蒂娜外,剩余的队员将继续前进,预计将于本周六登上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的顶峰。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