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人物:小克11个赛事5次夺冠 创惊人效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点击数:

  这个荣誉终于不再属于塞琳娜,这不是因为塞琳娜更冲动或者更懒惰,而是因为妈妈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更投入更成熟也更守信,她全年参加11个赛事竟夺得了5个冠军,包括多哈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创造惊人效率的同时,也为WTA贡献出全年最刺激的比赛,最好的比赛和最差的比赛同时属于了她。

 

  克里斯特尔斯以在布里斯班击败老对手海宁夺冠作为本赛季的开局,相当强劲,但是澳网的离奇失败却让所有的球迷为之惊讶,那场第三轮对佩特洛娃的比赛,她全场仅拿了一局,第一盘甚至只得了五分。

 

  此后她变得几乎不可战胜,比赛都保持了很高的质量,在迈阿密的决赛中她只让维纳斯从她身上拿到了三局,虽然在温布顿被打疯了的兹沃娜列娃挡在四强门外,但她马上在硬地赛季还以颜色,在辛辛那提她连续击败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两名美女选手夺冠,而在美网她达到了这一年荣誉的顶峰,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2010年上升势头最猛的斯托瑟,半决赛她在大风中施展上旋,一年内第二次击败了维纳斯,决赛她展示了她和少女选手之间难以逾越的巨大差距:那不但是强大的体能和冠军的自信,而且是每一板击球背后的扎实身体基础和技术功力。

 

  多哈总决赛的决赛是她2010年的一个缩影,沃兹尼亚齐向她发起了有力但是无效的反击,她在决胜盘获胜,夺得了她个人的第三个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个冠军让她站在了沃兹尼亚齐、塞琳娜之上,也让世界第一的排名变得更加无所谓。

 

  她是一个经典的底线主义者,她能用速度和力量长时间压制对手,也能用女子选手中少见的inside-out结束拉锯,由此她和塞琳娜一起完成了这个平淡赛季的统治,虽然她必须在家庭和球场之间兼顾,她不可能再是那个最勤奋的选手,但她会在比赛之前找到最好的状态,克里斯特尔斯说:“我总把冠军的压力转化为在场上的特权。”

 

  2010年,克里斯特尔斯向我们展示的是成熟的魅力,以及做为女人的坚韧、淡定和温文尔雅。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