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夺戴杯是个人最大成就 比澳网冠军还重要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点击数:

  德约科维奇认为代表塞尔维亚队历史性的首夺戴维斯杯冠军是自己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大成就,要高于澳网夺冠。周日,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以6-2 6-2 6-4战胜孟菲尔斯从而将大比分追为2比2,随后,特洛伊基登场以6-2, 6-2, 6-3力克罗德拉,塞尔维亚队以3-2战胜9次戴维斯杯得主法国队从而第一次捧起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

 

  23岁的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被问起戴维斯杯冠军和他的其他成就如何比较时说:“它排在第一位,这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经历。”

 

 

 

  塞尔维亚队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输了球从而大比分1-2落后于法国队。“我们努力不失去信心,但你仍然会在双打比赛输了之后感到失望,因为我们离胜利很接近,在家乡父老面前打球压力格外大。”德约科维奇说,“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表现得这么好真的是太好了,这是历史,这是我们国家取得的最好的体育成绩之一。这是我们团队每个人的职业生涯中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好成。”

 

  世界排名第30位的特洛伊基总是活在德约科维奇的阴影之下,为塞尔维亚队拿下关键性的胜利让他扬眉吐气了一下。“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似乎后,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为我的祖国打一场重要的比赛。”24岁的特洛伊基说,“我不是英雄,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功劳。蒂普塞勒维奇在半决赛打得很出色,诺瓦克今年在戴维斯杯没有输过一场单打比赛,我感谢他和所有的队友,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夺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