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法网女双演大逆转 郑洁/张帅鏖战获胜进下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3年法网总奖金为2200万欧元,于5月26日至6月9日在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球场举办的网球大满贯赛事。标志着红土赛事中的最高荣誉,同时也标志着每年红土赛季的结束。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张帅在首盘抢七惜败的情况下上演精彩大逆转,经过2小时32分钟的三盘大战后最终以6(5)-7/6-4/6-3淘汰跨国组合巴博斯(匈牙利)/米内拉(卢森堡)挺进女双第二轮。
 
  两对组合都是2012年起开始搭档,不过巴博斯/米内拉取得的成绩显然要比金花组合更亮眼一些,继去年在霍巴特硬地赛杀入决赛后,今年在两项红土赛事中更是接连夺得冠军,并且这对组合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0。相比较而言,郑洁/张帅这对“海拔”低了不少的组合今年在马德里和罗马两项红土赛事中都是一轮完败出局。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上来便打得激励,不过前4局双方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成功保发。第5局,巴博斯/米内拉连续抢分强势保发施压于郑洁/张帅。金花组合随后一局果然送出破发点,好在最终有惊无险完成保发继续让局面处于均势。之后比赛平稳,第9局打完时,巴博斯/米内拉以5-4领先。
 
  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下,郑洁/张帅表现沉稳顺利保住发球局。之后双方在各自保发后,比赛也因此被带入到抢七局。抢七局,巴博斯/米内拉以5-1领先开局,虽然郑洁/张帅顽强挽救盘末点一度将比分追成5-6,但最终还是以5-7输掉这一局,也丢掉了整盘比赛。
 
  第二盘,郑洁/张帅开局阶段心态明显有所波动,首个发球局便被破发,巴博斯/米内拉之后又强势保发,以2-0开场。之后第3局虽然艰难保发,但第4局对手又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并借此以3-1领先。
 
  好在金花组合也随即还以颜色在自己发球局一分未丢强势拿下,并且第6局又施压对手结果成功回破,之后张帅/郑洁完全掌握主动,连保带破很快将比分带到5-3。第9局金花组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追平比分,但之后却错过三个盘末点并最终未能咬住被巴博斯/米内拉破发。好在金花组合随后又破掉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进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都顺利保发,第5局金花组合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随后一局,张帅/郑洁把握机会一举破掉了巴博斯/米内拉的发球局,并在随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2逼近胜利。随后,巴博斯/米内拉尽管顶住压力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第9局张帅/郑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3再下一盘从而逆转淘汰了巴博斯/米内拉顺利过关。张帅/郑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青山秀子 (日本) /张凯贞 (中华台北)和土居美咲 (日本)/舍夫多娃 (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