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罗迪克小德对决颇具看点 美国大炮仍有望获胜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德约科维奇在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小组赛遭遇了极为罕见的麻烦,其佩戴有隐形眼镜的右眼突然疼痛,使得他很难再看得清球,以至于连丢两盘输给了纳达尔。伦敦当地时间周五的晚上,小德将和罗迪克展开较量,这也是两人第八次交手。虽然两战皆负,可美国大炮依旧保留着晋级的资格。这就是循环赛有趣的地方。面对罗迪克高达225公里/小时的发球,塞尔维亚人可不想只有一个眼睛能看清楚。

 

  就过去两人的交战表现看,这场比赛还是有很多看点的。还记得下面这三场比赛吗?

 

  2008年,美网1/4决赛

 

  那个时候的小德已经积累起了退赛和频繁叫医疗暂停的名声。2008年上半年,戴维斯杯对阵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可小德却退赛,随后又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对阵费德勒时中途退赛。

 

  美网第四轮,小德与西班牙人罗布雷多鏖战五盘,中途同样叫了医疗暂停。当时他在场上给人的感觉就是身体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

 

  在1/4决赛前,罗迪克就先火上浇油,发表了一通堪称近代网球史上最著名的言论。对于小德的身体抱恙,美国人说:“背伤和臀伤?腹部抽筋?禽流感……炭疽病……非典……普通感冒咳嗽。他要么就是很热衷叫医疗师,要么就是有史以来最勇往直前的家伙。”

 

  结果小德四盘击败了罗迪克。塞尔维亚人在赛后采访时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回击了罗迪克。就这样,一年前还深受纽约球迷欢迎的小德成为了这里的头号公敌。

 

  2009年澳网1/4决赛

 

  可以想象,外界对于这场比赛是多么的期待,尤其是小德还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墨尔本。在40度的高温下,小德拿下了首盘。然而从第二盘开始,他的回球开始频频挂网,你知道塞尔维亚人已经被炙烤地晕头转向了。其实今年美网首轮,烈日当头,小德也差点阴沟里翻船,只不过他的同胞特洛伊基没能坚持住罢了。

 

  在1-2落后时,小德又叫了医疗暂停。而当他在第四盘1-2落后,塞尔维亚人选择了退赛。反观罗迪克,他显然更擅长在酷热下作战。美国人就住在德克萨斯,2008年休赛期他成功减重15磅。

 

  2008年迪拜半决赛

 

  在美网那场口舌之争前,罗迪克和小德在迪拜半决赛有过交手。对于罗迪克而言,这项赛事显得很是重要,因为他刚刚和康纳斯分道扬镳,亟需走出澳网止步第三轮的阴影。罗迪克在1/4决赛淘汰了纳达尔。依靠着底线的强势发挥以及14记ace,罗迪克直落两盘(7-6/6-3)战胜了小德。最终美国大炮在决赛中击败了F-洛佩兹,夺得冠军。到目前为止,罗迪克已经取得了对小德的四连胜,所以他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在总决赛上收获一场胜利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