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八大师终确定:伯蒂奇处女秀 纳达尔唯缺一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随着今年最后一项1000分赛事巴黎大师赛的进行,总决赛悬而未决的最后三个名额最终出炉——分别是新科温网亚军伯蒂奇、西班牙人费雷尔和关键时刻保住前8位置的罗迪克。参加伦敦大师赛的名单为: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索德林、伯蒂奇、费雷尔和罗迪克。10月,网球的亚洲赛季开幕之际,伦敦大师杯资格争夺战随即打响。除费、纳两天王提前锁定前两个席位之外,ATP排名前15的选手,均有机会加入大师之名的争夺。

 

  当时的竞争形式分为:大势几定型和理论可能型。像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穆雷、索德林等选手,如果不出意外,几乎可以确定了位列8大师之中。由于10月之后还有上海和巴黎两站1000分赛事,和3站500分赛事,排名前15位的选手都有一举冲进前8的可能,只是几率相对小一些。

 

  在巴黎站拉开战幕之前,罗迪克(排名第8,积分3485分)、费雷尔(排名第7,积分3645分)、伯蒂奇(排名第6,积分3665分)是“大势几定”的三名选手。梅尔泽、尤兹尼和沃达斯科则有可能依靠巴黎的表现晋级。

 

  此时,第8之位岌岌可危的罗迪克,退出上海赛的决定让自己的竞争处于劣势,但在巴塞尔拿到的180分,又让罗迪克看到了一线曙光。这这种情况下,巴黎首轮比赛中,如果罗迪克能击败芬兰人涅米宁,美国人就能挤掉不能通过第三轮的尤兹尼。一旦罗迪克进入8强,梅尔泽的总决赛梦也随之破灭。费雷尔只要通过巴黎首轮,就可以晋级;捷克人也可以坐享之前的成绩,除非尤兹尼夺冠,或者沃达斯科进决赛,才可能对他产生威胁,而且前提是不用考虑伯蒂奇的表现。

 

 

  纵观8名大师的大师杯战绩,费德勒已经连续9次参赛,而对捷克人伯蒂奇来说,2010年是他的大师杯处女秀。此次,大师杯对“金满贯”纳达尔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他曾6次参赛,最好成绩是4强,获得金满贯后,年终总决赛是他唯一没有贡献的城池。

 

  从最近的战绩看。虽然,伯蒂奇在美网系列赛的表现,已经为他进军伦敦打下了基础。但他最近胜少负多的战绩,说明他滑落到了近期的低谷。相反,费德勒在家乡赛中,复仇德约科维奇获得冠军,罗迪克也从温网后的低潮中走出,不但重回前十,同时也完成连续8年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壮举。此外,纳达尔同样来势汹汹,在这里夺冠,就以为这他将向“最为伟大”又迈进了一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