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WTA需要新统治者 沃兹明年将赢大满贯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点击数:

  2008年至今WTA每年产生一位零满贯No.1,不过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被公认最有希望摆脱这个尴尬身份。“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认为,明年澳网是沃兹尼亚奇取得突破并巩固世界第一地位的好机会,而她也有能力做到这点。今年四月宣布患上乳癌但已通过手术战胜病魔的纳芙拉蒂诺娃周三登上了一栋高55层的摩天大厦,为下个月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慈善活动进行宣传。而随后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她就提到了沃兹尼亚奇。

 

  “我一直在期待沃兹尼亚奇更努力去证明自己,到了大满贯你必须鼓起勇气努力争取胜利。她在明年澳网应该也能够感受到这股动力的。”在纳芙拉蒂诺娃看来,女子网坛到了需要也即将产生一个新的有力统治者的时候,沃兹尼亚奇则是那个需要通过大满贯赛事巩固No.1地位的人。过去两年沃兹尼亚奇在美网分别进入决赛和四强,但她在其他三个大满贯成绩都不好,其中澳网和法网更是从未突破前四轮。

 

  曾在世界第一呆过长达332周的“女金刚”特别提到29岁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尽管她认为小威是目前最出色的女子球员,但是伤病令她无法拥有足够多的参赛量来守住世界第一。“过去五、六年女子网坛的状况一直有些奇特,沃兹尼亚奇全年表现都很好,除了大满贯。但她也的确是少数能够稳定在高水平的选手。”

 

  “她需要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她想赢,而且明年她很有机会能赢。”纳芙拉蒂诺娃是为了给著名的劳伦斯奖体育青年发展计划筹款而决定挑战乞力马扎罗山的,这趟为期6天的攀登之旅将在12月进行。她说:“我现在状态很不错,一切都准备就绪。登顶之后我会在上面试着打几个球,看看能飞多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