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网坛第一人抨击倒伍派 纳豆:所有人都盼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pirit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点击数:

    说实话,对于这件事,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个社会有些病态。他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甚至可以说是我最钦佩的运动员,他的私生活是他自己的事,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呢?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欣赏他,因为我只关注他在运动场上的表现,这就足够了。——纳达尔


    虽然只是美国名人赛的一次普通练习赛,但伍兹的归来吸引了大批球迷前来观看。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4月8日,美国名人赛将在著名的奥古斯塔球场拉开大幕,这是赛季第一场大满贯赛事,同样也是伍兹复出球坛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一直非常尊重这场比赛,因为奥古斯塔是我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地方,我不想错过。”就像之前伍兹谈到的那样,日前,伍兹出现在了奥古斯塔的练习赛中,这四个多月已经没有人能看见伍兹挥杆击球,当伍兹又一次站上熟悉的果岭时,整个奥古斯塔开始疯狂。


    重回美巡赛


    伍兹目标第五冠


    很显然,真正的高尔夫球迷不会错过伍兹每一次漂亮的击球,即便是不痴迷高尔夫的人也会在这个节骨眼来看看伍兹,看看这个深陷丑闻的高尔夫第一人是否依然那么神奇……奥古斯塔的球道周围聚满了闻讯而来的观众,其盛景压根不逊于任何一场美巡赛正赛,或许伍兹并不是果岭唯一一位球星,但人们的眼中只有他。在击球之余,伍兹对于身边躁动的观众似乎并不介意,他保持了过去练习、比赛的一贯风格,只关注球、草皮和风向,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老虎伍兹上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去年11月15日,当时他赢得了澳大利亚名人赛,回归让他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兴奋,“整个职业生涯中,大满贯赛事总是能够让我倾注特别的注意,作为一名职业球手,我认为奥古斯塔是我必须参加的一场比赛,即便那距离我上一次比赛已经隔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和过去一样,伍兹依然可以潇洒地挥杆,打出令人叫绝的球,看上去近四个多月没有比赛的老虎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不适应,当然,在某些细微之处他还需要进一步精益求精。


    的确,精于计划的伍兹从不做无准备之事,当他决定回到高尔夫球坛的时候,也绝不甘心只是作为一个看客,要知道他曾四次夺得美国名人赛冠军,“之前我和乔·路易斯还有帕尔默打过电话,表达了我不能参加3月份特维斯特克杯和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歉意,那两场比赛都是精彩的赛事,但我很清楚美国名人赛是我能打的最早的一场比赛。”可以想象在今年的奥古斯塔,伍兹还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经过练习赛后,伍兹甚至亲口告诉身边的人,“重新回到球场,这让我感觉很放松,未来的一周我会很享受。”


    抨击媒体


    纳达尔同情老虎


    当伍兹终于重新拿起球杆的时候,网球巨星纳达尔也拍手称快,但是性格直率的西班牙人对于“倒伍派”就没那么客气了,“是的,所有人都期待他回来,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就连之前那么多一边倒谩骂他的人也迫不及待希望他回到球场。”


    作为不同领域的No.1,纳达尔和伍兹可谓惺惺相惜,在纳达尔看来,媒体对于伍兹私生活的过度曝光显然很不道德,“说实话,对于这件事,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个社会有些病态。”按照纳达尔的说法,即便作为高尔夫世界第一人,伍兹也有权利捍卫自己的隐私,“他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甚至可以说是我最钦佩的运动员,他的私生活是他自己的事,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呢?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欣赏他,因为我只关注他在运动场上的表现,这就足够了。”


    或许是同样处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处境类似的纳达尔对于伍兹产生了别样的同情,现在伍兹即将复出,纳达尔更是毫无理由地站在了伍兹一边,“能够看到他重新回到球场,这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我认为只要他想,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他依然可以做到最好。”


    按照美国经济学家的分析,现在伍兹的号召力并没有因为他的丑闻而降低,实际上,就如纳达尔所说,不管是爱伍兹还是恨伍兹的人,现在都盼望着伍兹重现球场,看看他能打出怎样的比赛,而伍兹要做的就是靠继续赢得比赛来完成对自己的救赎。从这个角度看,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至关重要,虽然伍兹是大满贯冠军的常客,但是他上一次获得美国名人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5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