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郑洁/詹咏然横扫15号种子 闯入4强创历史新高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渐入佳境,女双1/4决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发挥出色,以两个6-4横扫本土组合马泰克/绍内西。郑洁因此创造个人在美网女双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詹咏然则继2007年之后二度杀进美网女双四强。

 

  今天的比赛中,马泰克和绍内西开局就占据上风,在第四局郑洁的发球局里直落四分完成破发后取得3-1的领先。不过经过了前四局的试探后詹咏然/郑洁也逐渐发力,她们依靠默契的配合和犀利的网前截击很快将比分追成3平。盘中阶段双方发挥更为接近,但是马泰克/绍内西在第八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后心态有所波动,被海峡组合在随后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詹咏然/郑洁在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均顺利保发,第3局马泰克的发球局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连续丢分,从而被海峡组合破掉发球局,特别是最后破发一球郑洁面对马泰克和绍内西双上网用一记漂亮的双手反拍杀空档拿下关键一分,并在随后一局完成保发后以3-1领先掌握主动权。第6局,詹咏然的发球局更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

 

  第7局,在马泰克的发球局,海峡组合一度逼出破发点,可惜的是关键时刻郑洁网球截击挂网错失良机,马泰克/绍内西立即反扑逆转保发。第8局在郑洁的发球局,已经完全手热的中国金花丝毫不给对手机会轻松保发后以5-3领先逼近胜利。第10局比赛来到海峡组合的发球胜赛局,詹咏然强势保发,从而以6-4再下一城,进而直落两盘淘汰马泰克/绍内西昂首晋级女双四强。

 

  半决赛中海峡组合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后者经过三盘苦战,以6-4/3-6/7-5淘汰了5号种子雷蒙德/斯塔布斯。另一场半决赛的交手对象将是金久慈/舍夫多娃vs罗迪奥诺娃/布莱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