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罗迪克难挡“大鱼” 无缘争冠盼手感回归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亚特兰大是北美硬地赛季的起点站,加上又是时隔八年之后首度重开,赛事组织者当然希望能有一个理想的结局。他们果真得到了最佳决赛阵容,因为决赛是在两位美国球员之间进行;只是有一点不太如意,两位决赛球员中并没有安迪·罗迪克的身影。北京时间周一清晨进行的男单决赛,费什将对阵伊斯内尔;而正是罗迪克的好友费什,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将之淘汰出局。

 

  在亚特兰大动辄超过40度的酷暑下,倒是绰号“大鱼”的费什更加生龙活虎,这也许得益于他在去年膝部手术后减去的30磅体重。正如费什所说:“你真的不会知道减去30磅后所能带来的变化,我可以更加疯狂地训练,我可以更加投入地比赛。”费什从来就不是一个以跑动见长的球员,但当你看到在这场半决赛中,他迅速飞奔至网前救起一个网前小球并顺势正手回击得分时,你不得不感叹他的敏捷身手。

 

  事实上,这场罗迪克6比7和3比6输掉的半决赛中,只包含了一次成功破发;费什的发球表现并不好,他的一发成功率仅仅只有四成而已。费什赛后幽默地指出:“我可不是故意这么做的,不过,我两年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费德勒时,一发成功率更只有35%而已。”本场比赛费什顽抗过了他所面对的全部三次破发点,而自己唯一的破发机会,便在第二盘的第六局牢牢抓住。

 

  费什赛后将之称为职业生涯最棒的胜利之一,但也表示战胜自己朋友的感觉很难。这已经是费什的第九场连胜,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长连胜记录。三月底时排名还在百位之外的他,如今已迅速回升至50位之内。事实上,这可是他在连输罗迪克九场之后终取一胜。罗迪克赛后夸赞了费什的二发发挥以及极具攻击力的打法,并表示这是一场场面接近的输球,将令他在参加下周的华盛顿特区站时更加心中有底。赛后来到网前时,罗迪克对费什说:“我知道你为此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好好享受吧!”

 

  不过,在亚特兰大这样一项阵容不算很强的 级别赛事中都无法打入决赛,罗迪克恐怕无法享受这样的战绩;况且,他可是本赛季硬地赛事胜场数最多的球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罗迪克今年所参加的五项北美硬地赛事中,他将最好的战绩留在了迈阿密和印第安维尔斯两站最重大的赛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在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特区也许只是在找寻手感,而寄望于能将最佳状态留给八九月份的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纽约连续三项大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