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遇小克1胜3负 大满贯四强之路曾被其终结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7日,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无论中新近复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还是唯一一个打进16强的中国金花李娜,她们今天在第四轮的比赛都都有些让人意外。小克在和大威的对决中互相派送鸭蛋,不过小克凭借决胜盘6-4笑到了最后;而李娜在和意大利猛女斯齐压沃尼的较量中仅用了一个小时多点的时间就完成了两盘横扫。那么李娜VS小克,届时又是否会给人意外呢?

    李娜和小克在球场上已经有过四次交锋,也可以说是知根知底。除了2006年悉尼国际赛第二轮,李娜仅从对手身上拿到四局外,其他三次的比分都算接近。对阵总成绩上李娜1-3落后,但是李娜赢得了两人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交锋——2007年索爱赛第四轮,当时李娜是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4,6-4连扳两盘完成了逆转。

    当然,李娜和小克之前最著名一次的交锋还要上溯到2006年的温网1/4决赛,当时李娜先后击败库兹涅佐娃和瓦伊迪索娃两位排名在前十的种子选手后历史性的杀入了女单八强,创造了当时中国金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2008年郑洁杀入四强刷新了记录),一直到1/4决赛遭遇比利时人小克。当时首盘先输的李娜曾在第二盘5-2领先翻盘在望,不过经验更为丰富的小克却上演了连追5局的“得分波”,以7-5获胜。小克对那场比赛中挽救两赛点的李娜赞赏有加,认为她当时就已经具备top10的潜质。

    当然,三年过去,李娜并没有真的跨入WTA排名的前十,但是她的经验却已今非昔比。另外毫不夸张的说,李娜在本届美网淘汰基里连科、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表现的水准完全属于top10水准,高度执行作战计划,出色的场上移动,细腻的正反手... ...当然更让人惊喜的是,李娜赛前让人非常担忧的伤情并没有“泛滥”,而这自然也为她“叫板”小克增添了资本。

    今年的美网早已乱成了一锅粥,说2009年的法拉盛成了冷门的温床一点不为过,那么就算李娜淘汰小克,又有什么值得奇怪的?况且三年前小克阻止了李娜创造温网大满贯纪录,三年后面对同一历史契机,李娜怎能不憋足那一口气?要是李娜能获胜的话,就将创造金花美网最佳战绩,同时也将追平此前郑洁大满贯四强战绩。(CC)

    附 两人历次交战纪录:小克3-1李娜

年份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6
悉尼国际赛
硬地
第二轮
小克
6-3 6-1
2006
温网
草地
1/4决赛
小克
6-4 7-5
2007
悉尼国际赛
硬地
半决赛
小克
6-11-6 7-5
2007
迈阿密索爱赛
硬地
第四轮
李娜
4-6 6-4 6-2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