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辩论:草地费德勒和红土纳达尔到底谁更出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菲利浦-夏蒂埃球场击败纳达尔,在温布尔登锦标赛的中心球场战胜费德勒,这两者之中哪个难度更大呢?两届美网冠军特雷西-奥斯汀和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球员吉米-阿里亚斯在接受网球频道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两位网坛名宿的答案截然不同,但也十分有意思。奥斯汀认为红土场上的纳达尔更难于战胜,她说道:“我的选择是拉法,我将用数据来支持我的观点。让我们来回顾他的11座法网冠军,第一次赢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3年前,虽然曾经输给过索德林和瓦林卡,但他今年在夺冠路上只被施瓦兹曼拿走一盘。罗杰赢得了8座温网冠军奖杯,但我只是认为在红土上完成五盘三胜的比赛更加艰巨。”


  阿里亚斯则选择了费德勒,她的理由是:“罗杰是比赛中节奏最快的球员。过去两年中,他的竞技状态变得越来越好。他的反手得到了提高,他在比赛中没有弱点,我很有自信他就是那个难以被击败的人。我可以说现在的罗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出色。草地比赛变得越来越快,你如果输掉了一个发球局,你可能就会因此输掉一盘”。奥斯汀对阿里亚斯的观点也表示赞同,但她承认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是纳达尔能够赢得法网11冠的关键。


  (全网球AP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