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瓦斯托娃夺生涯第三冠:没想到能赢 决赛打的最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点击数: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当地时间7月22日,2018赛季BRD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通过首盘破发大战的考验,以7-6(4),6-2击败4号种子马尔蒂奇,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第三冠。


  “我非常开心,”塞瓦斯托娃赛后告诉记者,“我要花些时间好好享受这场胜利。情况总是这样,一切来得很快,你也要马上奔赴下一站赛事。不过我感到特别高兴,也很激动。”


  塞瓦斯托娃也为去年法网第二轮不敌对手报了一箭之仇,当时克罗地亚人以6-1,6-1实现横扫。此番重逢,拉脱维亚名将耗时93分钟直落两盘取胜,第二次向布加勒斯特冠军发起冲击终于如愿捧杯。两年前,她在决赛以0-6,0-6遭到本土巨星、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血洗。


  头号种子全场一共轰出30记制胜分,出现28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尽管马尔蒂奇的失误比塞瓦斯托娃少了七个,但她的制胜分数量却几乎只有对手的一半,总共为16记。此外,塞瓦斯托娃在马尔蒂奇的一发上面赢下了超过一半的分数,主要显现在第二盘,她在10分里面拿到了六分。


  “这周刚开始时候,我并没觉得自己能夺冠,因为我第一场就打得无比艰难。”塞瓦斯托娃在对阵雅库波维奇的首轮比赛中通过决胜盘抢七险胜,“我几乎被淘汰出局。但在那之后一场比一场好,决赛是我在这里打得最漂亮的胜仗之一。”


  马尔蒂奇在首盘曾三次领先一个破发。她在开场不久便通过一记反拍小球破发得手以2-1抢占先机,但拉脱维亚人在三局过后扳平了比分。马尔蒂奇紧接着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不过塞瓦斯托娃凭借一系列正拍制胜分立即实现回破。


  随着头号种子陷入失误泥潭,克罗地亚人也延续了互破的走向,这回则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处于下风的塞瓦斯托娃顶住了压力,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逼出了破发点,紧接着在马尔蒂奇的失误双方再次回到均势。下一局,塞瓦斯托娃在耗时11分钟的拉锯战中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也结束了连续五局无人保发的混乱局面。


  随着马尔蒂奇同样成功保发,首盘不可避免地来到抢七争夺。拉脱维亚人很快进入了节奏,在正拍斜线形成穿越后建立起5-2的领先。尽管马尔蒂奇在3-6落后时通过Ace化解了第一个盘点,但紧接着她的回球被塞瓦斯托娃的又一板正手斜线进攻逼迫下网,也就此交出了首盘胜利。


  丢掉首盘的克罗地亚人明显有些一蹶不振,她连续送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很快以love game遭到破发,在次盘上来就以1-2陷入被动。塞瓦斯托娃趁势追击,在局点上轰出正拍制胜分以3-1巩固优势,距离自去年马洛卡以来的首个冠军只有几局之遥。


  马尔蒂奇在接下来一局稳住了阵脚,直落四分保发,避免进一步被拉开差距。但她在2-4握有发球权时又出现了波动,反拍回球出界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头号种子毫不客气,凭借反手进攻直接兑现了第一个,也以5-2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两个Ace为塞瓦斯托娃带来了连续三个赛点。她在终结比赛的第一次机会上出现主动失误,反拍回球未能过网,但紧接着便用一记正手制胜分终结了悬念,捧起了女单冠军。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