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退赛潮引不满 英媒:降低奖金或禁带伤球员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17温网公开赛单打首轮比赛,一共有7名男选手因伤退赛,随后,澳大利亚新星托米奇承认自己诈伤一事更是把温网推上风口浪尖,对此,英国媒体爆料称,为了遏制球员参加大满贯却首轮退赛,将大幅度降低首轮比赛奖金。


  官方已经提出了一个想法:就是将落败者的奖金从目前的35000英镑减少到10000英镑,以试图阻止那些健康水平不足以完成比赛的球员不要参赛。


  然而总奖金额并不会被削减,省下来的钱将会被重新分配到各自比赛中获胜者的手中。


  削减首轮失败者的奖金会是个激进的解决方案,当然这已经获得了一些有影响力人士的支持,但它依然引发了争议:唯一的问题就是不够健康的球员只要在场上随便打打,努力一下就好了。毕竟,要证明一个预先就存在的伤害程度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个例子在高尔夫界也出现过:如果你不上场的话,你的奖金就会很低,但如果你在大师赛中打上两天再回家,就能拿到10000美元。这是温网经常将自己与之相比的一个赛事。


  况且,任何大幅削减首轮奖金的举措很可能会遭到ATP和WTA球员组织的激烈抵抗,这可能成为一个主要障碍,从而使之变得不切实际。

  对普通球员们来说,奖金丰厚的大满贯赛事往往是他们的经济命脉。能够进入一年内所有四大满贯的正赛,则最少可以保证获得130000英镑奖金,这笔钱将会用来满足生活、旅行和教练的费用。


  而相比于巡回赛中的大多数赛事,大满贯赛事的总收入中只有少部分是用于奖金,这一点也成了争论的焦点。


  ATP巡回赛有自己适用的规则:即在赛前退赛的人将能确保获得第一轮的奖金,而他所留下的空缺将由资格赛失利的选手递补,这些人同样可以获得首轮奖金,甚至还有晋级的机会。


  但一些高级官员质疑不比赛就给球员丰厚奖金的道德标准,必须记住,四大满贯赛事是独立于其它ATP巡回赛以外的一个实体。


  这可能使另一个潜在解决方案的执行变得很困难。那就是,禁止那些明知自己无法完成比赛还要参赛、并最终退赛的选手参加大满贯之后的巡回赛。这也会是一个潜在的提案:如果一名球员从单打比赛中退出,那他们将自动被禁止参加双打比赛。


  虽然没有迹象表明那些单打中退赛选手的伤是假的,但特洛伊基和菲-洛佩兹确实在单打退赛后继续参加了双打的比赛。


  虽然温网官方对此拒绝置评,但穆雷似乎赞成ATP的做法:“对巡回赛、球迷和电视转播来说,让那些已经受伤、且知道他们可能无法完赛的球员上场是不好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