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网:德约难挡冷门补赛输球 世界第一年度全满贯梦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6温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赛会28号种子奎雷伊的比赛由于大雨突袭伦敦而被迫中断,此时,德约科维奇已经0-2大比分落后,昨日,世界第一补赛完毕,虽然德约科维奇竭力反击,但还是难挽败局,最终,德约科维奇6-7(6)/1-6/6-3/6-7(5)输球出局,爆出2016温网最大冷门。

 

2016温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德约科维奇与奎雷伊的比赛被安排在没有顶棚的一号球场,去年他正是在这个场地被南非名将安德森抢下两盘,打满两天才完成逆转。而他与奎雷伊的比赛进程几乎如出一辙,首盘抢七奎雷伊在关键时刻逼出头号种子截击失误,次盘更是以凶猛的进攻火力完全压制住对手,在晚上大雨再次降临时已是7-6(6),6-1两盘领先。


昨日进行的补赛中,第三盘比赛开始,率先发球的塞尔维亚人顺利保发后,在第2局利用强势的接发向对手施压,奎雷伊虽然化解前两个破发点,但在面临第三个破发点时被德约科维奇打出穿越。世界第一在第4局二度破发,优势很快扩大至4-0。此时比赛又一次因雨中断。重新恢复后,奎雷伊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首个发球胜盘局,追至3-5。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再浪费第二个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盘。


第四盘,奎雷伊在其前两个发球局先后化解6个破发点,保发十分艰苦。德约科维奇此后也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危机。不过双方在前8局都没有实现破发,战成4-4平。直到第9局,德约科维奇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机会,5-4领先后迎来发球胜盘局。再一次,落后的奎雷伊取得回破,保发后取得6-5的领先。压力来到德约科维奇这边。塞尔维亚人直落四分保发。抢七争夺,德约科维奇一度3-1领先,但奎雷伊随后发力,反以6-4拿到赛点。虽然德约科维奇靠发球化解了第一个赛点,但还是在第二个赛点上失误,5-7告负,无缘16强。


这一场失利,粉碎了德约科维奇在2016赛季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希望,除此之外,德约科维奇自2009年法网以来连续28项大满贯至少晋级单打八强的纪录和大满贯单打30连胜也宣告终结。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