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阿扎两失发球胜赛局受伤退赛 沃兹进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2009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白组的收官战中,白俄罗斯小将阿扎伦卡没能把握住出线主动权,在与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阿扎伦卡在首盘6-4胜出,次盘5-2领先时两次错失发球胜赛局,最终因为大腿的伤势在第3盘1-4落后的情况下痛哭退赛,这样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得以幸运晋级半决赛。

    阿扎伦卡前两战一胜一负,由于先前扬科维奇战胜了有伤在身的沃兹尼亚奇,这样阿扎伦卡要想出线必须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而A-拉德万斯卡与去年总决赛一样,因为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的相继退赛得以替补参加小组赛最后一轮。两位选手曾三次交手,阿扎伦卡以2胜1负领先。

    首盘比赛,刚赶到多哈参赛的拉德万斯卡显然还没进入状态,阿扎伦卡毫不客气,开局将就实现破发。拉德万斯卡不满足扮演走过场的角色,第2局奋起反击,3次逼出破发点后,同样取得破发。此后两人各保发球局,其中阿扎伦卡在第4局Love game强势保发,白俄罗斯小将凭借这股气势在第5局再度完成破发。第7局,阿扎伦卡趁胜追击,在第二个破发机会时,用完美的正手攻势三破拉德万斯卡发球局。第8局,阿扎伦卡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曾一度拿到盘点,然而连续的失误让阿扎伦卡最终丢掉此局。好在白俄罗斯小将没有重蹈覆辙,第10局再获盘点后,阿扎伦卡发球拿下关键一分,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开局继续自己的破发势头,淋漓的攻势让拉德万斯卡无法招架,交出首局后,拉德万斯卡又在第3局遭到阿扎伦卡破发。阿扎伦卡强势保住第4局后,已4-0遥遥领先。此后阿扎伦卡有所放松,第6局在对手拥有破发点时挑战鹰眼失败,阿扎伦卡被拉德万斯卡反破一局。不过白俄罗斯小将随即在第7局还以颜色,破发得手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阿扎伦卡四度救回破发点,却连续发出两记双误让对手破发,错失锁定胜局的机会。而第10局阿扎伦卡再次浪费在发球胜赛局赢下比赛的机会,拉德万斯卡破发后追平局分。丧失优势让阿扎伦卡心态大乱,第12局她被对手连续破发得手,最终以5-7输掉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拉德万斯卡成功保发后,阿扎伦卡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人各保发球局,阿扎伦卡在第4局送出致命双误,拉德万斯卡率先取得破发。阿扎伦卡坚持到第6局因伤势严重无法继续比赛,最终宣布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