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也无净土 大约有12-15位网球选手花钱逃过药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6日 点击数:

  10月6日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莎娃禁赛期缩短到15个月,而ESPN网站就报道了一篇有关网坛兴奋剂的文章,根据这篇文章的描述,网坛也有多位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只有少数网球运动员服用禁药被爆出是因为“相关部门没有作为。”


尽管莎娃服用禁药遭到禁赛处罚,大小威、科娃和马泰克在被允许情况下获得服药豁免权,但一直以来,与田径、游泳、自行车和举重相比,网坛都不是兴奋剂重灾区,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尽管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位网球手被证实服用禁药,并不意味着网坛是一片净土,只不过因为相关部门不作为。根据统计,2014年游泳项目兴奋剂检测不过关比例是1比520,田径运动是1比274,自行车是1比296,而同样是在2014年,985例网球兴奋剂检测只有一例有问题。

 

  ESPN的文章还披露倘若更新兴奋剂检测系统,国际网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在现有200-450美元基础上,多支出300美元完成一次正式检测,而额外再掏出1200美元做一次完成测验。世界反兴奋剂一位医生表示,“这项支出很大,当然,倘若你的钱取之不尽,你可以让每一位球员在每一都接受检查,甚至接受每一种药物检测。”

 

  这位医生还透露2015年总共有1032位网球手接受兴奋剂检测,而世界排名前160位的选手比平均检测次数多10-20倍。值得一提的是,这篇文章更是爆出猛料,一位制造兴奋剂人员披露为12-15位网球男选手提供过兴奋剂,以帮助他们提升运动能力,这些选手甚至包括退役球员。为何这些球员没有被查出服用禁药,这位爆料人也给出答案,“他们检测并不严格,就是简单检测,这使得那些服药运动员逃脱检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