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网:拉奥尼奇险胜戈芬进八强 1/4决赛对阵德约终结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点击数:

  2016温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迎来一场青春对决,同为1990年出生的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和比利时新星戈芬争夺一个温网八强席位,结果五盘苦战之后,拉奥尼奇4-6/3-6/6-4/6-4/6-4逆转戈芬,险胜晋级2016温网男单八强,下一轮1/4决赛,拉奥尼奇的对手是淘汰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美国球员奎雷伊。

 

拉奥尼奇与戈芬过去曾经两次交手,两人互胜一场平分秋色。在今天的较量中拉奥尼奇开局明显占优,戈芬在首个发球局艰难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才将比分追成1-1平。随着比赛的推进戈芬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势,比利时帅哥依靠快节奏的平击球在底线占据主动,前六局结束后和加拿大大炮战成3-3平。拉奥尼奇在第七局连续一发失误,戈芬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比利时人保发带出了5-3的优势。尽管拉奥尼奇盘末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但戈芬还是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以6-4先拔头筹。


拉奥尼奇在次盘首盘化解两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但错失机会的戈芬仍然保持平和心态,在第六局终于等到了加拿大人的失误并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两个破发危机后,戈芬就以4-2拉开了比分。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火力全开的比利时人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再下一盘。两盘落后的拉奥尼奇展开了疯狂的反击,频频侧身使用正手进攻的加拿大人第三局率先取得了破发,轰出势大力沉的Ace球后他就以3-1领先。此时天降阵雨,比赛被迫暂停。


雨停之后,此前10次在五盘三胜赛事先输两盘后从未获胜的加拿大人从第三盘开始反击,将一发得分率提升到80%以上之后连扳三盘,最终以4-6,3-6,6-4,6-4,6-4完成大逆转时隔一年重返温网八强。


上轮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的美国选手奎雷伊继续本届温网的疯狂表演,在面对法国人马胡的比赛中,再度火力全开。首盘比赛,奎雷伊在5-4领先,马胡迎来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奎雷伊依靠一个正拍制胜分连续取得两个盘点,最终在第二个上兑换,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进入焦灼,比赛最终拖入抢七,在小分来到4-4后,马胡连续失误送出两个盘点,奎雷伊依靠一记暴力正拍制胜分,7-5再下一城。第三盘一上来,奎雷伊就迅速取得破发,并依靠多一个破发优势以5-4来到发球胜赛局,美国人最终依靠一记ACE球,以6-4结束全场比赛。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