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为网球学校决定放弃李娜 分身乏术无法兼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点击数:

  7月30日消息,年近50岁的阿根廷人卡洛斯是和李娜合作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他帮助金花一姐再夺大满贯、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二位,更重要的是,他为李娜带来了很多成绩以外的改变,让李娜在面对媒体时更加开朗,在赛场上更有冒险精神和进取心。然而今年温网之后,卡洛斯却突然向李娜请辞,让外界颇感意外。


  回到北京的卡洛斯首次就与李娜分手一事向中国媒体发声。他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自己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酝酿才最终向李娜提出分手,一方面他不想因此影响李娜的正常训练和比赛,另一方面他和李娜及其团队一直相处得很愉快,离开让他十分不舍。但为了匠心之轮网球学校的孩子们,他毅然下定决心。


  在向李娜请辞之前 想法已经酝酿很久


  虽然卡洛斯和李娜的分手让外界感到突然,但卡洛斯其实已经经过相当长时间的深思熟虑,为了将自己离开对李娜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卡洛斯憋了两三个月,直到温网结束才对李娜说出自己的决定。在温网结束后,到美网热身赛季前,她有四五周的时间来适应,同时也可以看看这段时间能不能再找一个好教练。我认为这对她来说更公平。


  对温网出局表不满 是因为舍不得爱徒


  虽然卡洛斯把与李娜分手的原因归结为自己分身乏术,但仍让人怀疑这和李娜的成绩有直接关系。一直以来,不管在训练中对李娜多么严苛,卡洛斯在面对媒体时都极力维护爱徒。但温网早早出局后,卡洛斯一反常态地在媒体面前表达了对李娜的失望。温网比赛时只有我自己知道,这将是我陪伴李娜的最后一场赛事了,因此会希望她走得更远,也因此才会在李娜出局后难以掩饰自己失落的情绪,这恰恰说明我对李娜的不舍。


  一个教练就应当在球员遇到困难的时候来帮助她而不是抛弃她。我们这个赛季经历了很多困难的时刻,包括法网,这个赛季并不是一个好的赛季,太多比赛过早出局,所以人们这么想我也很理解。她表现糟糕的时候,我确实在心里摇头,但我不会去指责她。


  卡洛斯表示分手这件事不但对于她来说很震惊,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因为我们之间一直相处得很好。我们之间不仅仅是金钱和合约的关系,我为她感到自豪,指导她是我乐意去做的事情,但我没有其他的选择,我必须兑现自己的承诺。这并不是什么双赢的局面,伤害了她也伤害了我自己。当时李娜确实有些吃惊,她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


  即便分手了也希望为李娜送上祝福


  在职业体育中,维护球员和教练关系的往往只是一纸合约,但与李娜两年来的愉快相处让卡洛斯对这位爱徒格外看重,即便分手,他也希望为李娜送上祝福。

  

  即便输球了,你也必须走到记者面前回答他们的问题,告诉大家自己为什么输了。因为人们不会在乎你努力了多少,人们只在乎你为什么打得没有昨天好。大家想知道原因,并不是只想评断你。这也是我一直希望李娜改变的地方。不过话说回来,李娜就像一盒巧克力,在你打开之前,你永远不知道她下一句会说什么。这也是她有趣的地方,她应该坚持这一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