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网:A-拉德爆冷出局 哈勒普完胜进八强约战科贝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点击数:

  2016温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赛会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对阵19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拉德万斯卡在3-6先输一盘之后,第二盘奋力反击,7-5艰难扳回一局,最后的决胜盘,两人毫不相让,经过长盘对决之后,齐布尔科娃抓住赛点,9-7险胜拉德万斯卡,晋级2016温网女单8强。5号种子哈勒普则在首盘抢七失利之后,6-3/6-4连胜两盘,逆转凯斯,晋级2016温网女单8强,约战4号种子科贝尔。

 

齐布尔科娃与拉德万斯卡此前交手12次,虽然波兰人7胜5负占优,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温网前的伊斯特本赛,当时齐布尔科娃就三盘逆转,并最终夺冠。本场首盘仅有的破发出现在第4局,由齐布尔科娃完成。斯洛伐克人在第6局有过进一步扩大差距的机会,不过没有把握住。6-3,她先下一城。


双方次盘的争夺更为激烈。开局阶段完成一次互破。3-3后,比赛又一次陷入破发节奏。齐布尔科娃凭借多一次的破发,5-4领先,迎来发球胜赛局。但拉德万斯卡顶住压力,化解赛点,取得破发,此后又连下两局,7-5后来居上扳平盘分。


决胜盘的争夺堪称拉锯战,两位选手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承受相当的压力。拉德万斯卡在第12局率先拿到赛点,但被齐布尔科娃化解。在后三局的互破中,斯洛伐克人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再度拿到发球胜赛局,她把握住个人第三个赛点,9-7锁定胜局。这是齐布尔科娃自2011年后再度闯入温网八强。


哈勒普在前三轮比赛中都是两盘过关,相比之下,凯斯晋级之路要更为艰苦,已经是连续两场经历决胜盘苦斗。两位选手此前交手两次,各胜一场。本场对决,两位选手在首盘前半段发挥稳定,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僵局在第9局被打破,哈勒普抢先破发得手。但罗马尼亚人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陷入苦战,浪费4个盘点,被凯斯回破。双方此后又完成一次互破,进入抢七。凯斯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7-5先拔头筹。


凯斯在第二盘以2-0开局,落后的哈勒普稳住阵脚,在第4局经历一番鏖战后兑现第4个破发点,追成2-2平。凯斯有过数次二度破发的机会,但都被哈勒普化解。拥有先发优势的罗马尼亚人在凯斯无路可退的第10局逼出盘点并兑现,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较量,哈勒普的表现更为稳定。而凯斯在第6局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哈勒普将这一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3实现逆转,晋级八强,将战科贝尔。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