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德约完美逆转胜穆雷 收法网男单冠军成就全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在世界第一大有可为其余世界第二穆雷之间进行,2016网球红土赛季两人已经在马德里和罗马交手两次,各夺一冠。2016法网男单决赛,穆雷在6-3赢下首盘之后惨遭小德反击,小德6-1/6-2/6-4连胜三盘,完胜穆雷,职业生涯首次将法网男单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穆雷首盘上来连丢四分,但随即就反破发。德约科维奇开场一发成功率并不高,第四局他为此付出代价,二发连续被穆雷抢攻导致底线失误频频,穆雷反拍大斜线迫使塞尔维亚人回球出界破发成功3-1领先。第七局两人多次平分但穆雷关键时刻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拉开到5-2。盘末发球局穆雷克服现场观众不满主裁一次改判而长时间发出嘘声的影响,第三个盘点上借助德约科维奇反拍回球挂网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小德在首局比赛中就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破掉穆雷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3-0开局,第4局小德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穆雷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第6局小德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一击反拍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中小德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穆雷接发球挂网,小德成功保发以6-1扳回一盘。


第三盘第三局德约科维奇率先拿到破发点,穆雷网前志在必得的正拍截击意外挂网遭到破发。英国人的情绪波动也对他的发挥造成影响,第五局被对手反拍制胜分再度破发1-4落后。第六局穆雷先后手握六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随后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第三个盘点上逼迫穆雷回球出界6-2再拿一盘。


第四盘比赛,小德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穆雷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失误,小德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小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穆雷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但是小德在第6局再次打出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小德又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他在相持球中打出漂亮的正手直线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穆雷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破发点,随即他凭借一记正手穿越完成了反破将局分追成3-5,第9局穆雷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小德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冠军点,穆雷奋力将小分追平,小德随即再次逼出冠军点,随着穆雷回球挂网,小德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逆转穆雷获得本届法网的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