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穆雷3-1完胜瓦林卡 首进法网决赛与小德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4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本赛季红土表现优异的世界第二穆雷对阵上届冠军瓦林卡,虽然瓦林卡开场破发领先,不过这个优势并没有持续下去,第一盘第七局,穆雷状态上升,没有再给瓦林卡破发机会,3-1(6-4/6-2/4-6/6-2)击败瓦林卡,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

 

本场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瑞士人上来就直落四分利落保发。而穆雷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苦战,先后5次被对手追成平分,并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保得异常艰苦。但错失机会的瓦林卡随后出现起伏,穆雷利用网前截击实现破发,随即确立起3-1的领先。瓦林卡在第7局又陷入被动,化解两个破发点才得以保发。随着穆雷发球状态的提升,瓦林卡尽管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有过3次回破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穆雷兑现第二个盘点,6-4先胜一盘。


错失机会的瑞士人气势大受打击,次盘来到第三局又被穆雷破发。今年带着生涯最佳红土热身赛战绩来到法网的穆雷在这一盘的发球局只丢掉三分,自己则是两度破发,很快就以6-2的比分再赢一盘。


第三盘瓦林卡终于没在第三局遭到破发,他也逐渐能够稳守发球局。第10局风云突变,一直发挥平稳的穆雷在正拍连续出现三次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然后在反拍再次失误被瓦林卡破发6-4抢下一盘。


然而第四盘一上来,瓦林卡就送出双误,连续主动失误使得他将发球局让出。穆雷2-0开局。虽然在第3局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瓦林卡在第7局又是主动失误送出三个破发点,随着瑞士人正拍出界,穆雷迎来发球胜赛局。英国人直落四分,6-2胜出。


这是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也是英国球员在1937年之后,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2016法网男单决赛,穆雷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此前的红土赛事中,两人曾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决赛会师,各取一胜。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