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德约仅丢7局完胜蒂姆晋级决赛 与穆雷争红土第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4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已于昨日全部进行完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对阵90后新星蒂姆,面对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蒂姆,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显得极其轻松,最终,德约科维奇仅丢7局,6-2/6-1/6-4直落三盘完胜蒂姆,晋级2016法网男单决赛,迎战世界第二穆雷。

 

首盘蒂姆展现了赖以成名的强大攻击力,不过发挥并不稳定,第一局上来就是连续四个失误,第二局也因为自己的正拍失误遭到破发。一路苦追到2-5,蒂姆在第八局平分时意外发出双误,随后有一次正拍失误被德约科维奇6-2轻取首盘。


第二盘蒂姆的火力仍不足以洞穿德约科维奇的防守,反而在全力强攻之下失误频频。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取得破发,整盘没有让奥地利人拿到任何破发点,顺利以6-1的悬殊比分再拿一盘。


面临着完败压力的蒂姆,第三盘首局强势保发。小德发球局,蒂姆相持过程中正手抽球压线得分,成功破发赢得全场欢呼,2-0。火力全开的蒂姆,第3局保发成功,3-0领先!直到第4局,小德才利用发球局保发追回一分,3-1。第5局,蒂姆正手主动进攻下网,小德破发追成3-2。逐渐找回感觉的小德,直接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3-3。世界第一实力不可小觑,小德破蒂姆发球局,连扳4局反超局分,4-3领先。第8局,小德正手猛攻,蒂姆上网截击下网保发,5-3。在蒂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奥地利小将保发成功,5-4。发球胜赛局双方激战到40-40后,蒂姆抢二发接发球出界送出赛点。最终,蒂姆底线相持反手出界,小德以6-4拿下第三盘,成功晋级男单决赛。


2016网球红土赛季开始之后,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已经在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两度会师决赛,并且各胜一局,在红土最高赛事法网,两人再度会师,争夺2016网球红土第三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决赛,而德约科维奇去年的年度全满贯也是在法网折戟。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