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次日瓦林卡连丢九局爆冷不敌洛佩兹出局 八年最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月27日凌晨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爆出大冷,今年澳网冠军,赛会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苦战四盘却连丢比赛最后9局,最终出人意料地以4-6,7-5,2-6,0-6惨败在了世界排名第41位的西班牙球员加西亚-洛佩兹的拍下,这样瓦林卡便八年来第一次在法网首轮出局。


  年初勇夺澳网的瓦林卡4月又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夺冠,这也让人们对这位“四巨头终结者”的法网之行倍加期待。然而以大满贯冠军身份第一次踏上大满贯赛场的瓦林卡今天的表现却令人失望,面对此前只有过一次法网第三轮经历的加西亚-洛佩兹,瓦林卡自始至终处于下风。

 

  第一盘,瓦林卡虽然开盘便早早完成破发以3-1领先,但随后3号种子便失误不断,使得加西亚-洛佩兹连续完成2次破发,并后来居上以6-4抢下第一盘。第二盘,瓦林卡又在4-1领先的情 况下被加西亚-洛佩兹追至4-4平。尽管瓦林卡在关键的第十二局破掉了西班牙人的发球局以7-5将总盘分扳平,但进入第三盘后,掌控比赛的依然是加西亚-洛佩兹。


  第三盘,加西亚-洛佩兹开局就打破了瓦林卡的发球局,也就此奠定了比赛后半程的基调,随后瓦林卡非但没能完成回破,更在第七局再度丢掉城池,成全了加西亚-洛佩兹取得5-2的双破发优势。之后的比赛变得毫无悬念,深陷失误泥潭的瓦林卡完全迷失了自我,从第三盘第六局开始,澳网冠军竟然崩溃般地连输9局,最终以第四盘吞蛋的方式败下阵来,早早结束了自己的法网征程,瓦林卡也是本届法网至今为止出局的最高排位的种子。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瓦林卡在这场耗时2小时23分钟的比赛中共8次丢掉发球局,共出现了多达62次非受迫性失误,他的失误比加西亚-洛佩兹整整多了34次。全场瓦林卡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4%和55%,输得毫不冤枉。

 

  与此同时,在一场耗时4小时27分钟的五盘长盘对决中,法国本土老将贝内特乌在决胜盘以16-18输给了阿根廷球员巴格尼斯。而巴格尼斯则收获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