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德约完胜伯蒂奇晋级半决赛 蒂姆逆转戈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上半区两场1/4决赛也已尘埃落定,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6-3/7-5/6-3直落三盘,完胜赛会7号种子伯蒂奇,率先晋级2016法网男单半决赛;另一场1/4决赛则是一场青春对决,两名90后球员蒂姆与戈芬争夺一个4强席位,最终蒂姆4-6/7-6(7)/6-4/6-1逆转戈芬,进半决赛迎战德约科维奇。

 

双方在开局阶段均表现平平,前四局以2-2的比分打成平手。但随着比赛进行,现NO.1逐渐提升状态,并在第七局发难。状态平平的伯蒂奇被连续压迫,最终是无奈交出发球局,德约以4-3的比分暂时领先。丢失发球局后伯蒂奇显得无心恋战,德约再度下手,在第九局破发、以6-3的比分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伊始,德约科维奇依旧占据上风,连拿3局,取得3-0的优势。不过世界第一随后的状态出现波动,伯蒂奇趁机在第7局取得回破,随即追成4-4平。德约科维奇在连续两次love保发后,6-5将压力再次甩给对手。伯蒂奇又是陷入被动,连丢四分。世界第一以7-5再下一盘。


在第三盘首个发球局中德约意外连丢四分遭遇破发。好在他及时调整状态,连下2局缓解了局势。战至第五局,现NO.1挽救2破发点保发、以3-2的比分继续领先。但雨势继续加大,双方战至3-3时比赛因雨暂停。在短暂的暂停后,比赛重新开始。伯蒂奇手感颇冷,德约连下三局以6-3的比分锁定胜利、第八度晋级法网男单四强。

 

戈芬与蒂姆在上一轮均是四盘击败对手过关,而跻身八强也都刷新了两位年轻选手生涯大满贯最佳成绩。两人此前6次交手,戈芬4胜2负占优,不过红土对决,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首盘一上来,双方就展开互破。蒂姆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戈芬在第5局又很是被动,挽救破发点,经历数次平分考验后才得以守住。比利时人从第7局保发后开始反扑,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6-4逆转拿下第一盘。


但戈芬的优势也就到止为止了,第二盘比赛开始,戈芬在错失次盘发球胜盘局后就再难抵抗蒂姆的进攻,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后,蒂姆9-7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局和次盘相似,戈芬以2-0占先。蒂姆直到第8局等来机会,连破带保以5-4反超。奥地利小伙在对手必保的第10局把握住盘点机会,6-4将盘分反超。连追两盘的蒂姆在第四盘气势如虹,一口气连拿3局。虽然戈芬在第4局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保发。蒂姆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戈芬保住第6局,止住连丢9局的颓势。不过比赛大局已定,蒂姆拿下发球胜赛局,6-1获胜,跻身四强将战德约科维奇。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