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锦织圭爆冷不敌加斯奎特 拉奥尼奇亦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亚洲一哥锦织圭迎战东道主名将加斯奎特,在马德里和罗马两次击败加斯奎特的锦织圭本来信心满满,不过,在4-2领先之时,由于大雨突至,比赛被暂停,重新开赛之后,锦织圭状态全无,最终1-3(4-6/2-6/6-4/2-6)爆冷不敌加斯奎特;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在与西班牙球员拉莫斯的对决中亦爆出大冷,拉莫斯3-0(6-2/6-4/6-4)横扫拉奥尼奇。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1/8决赛,锦织圭本轮对阵法国本土独苗加斯奎特,两人此前交手八次,锦织圭在一波六连败后,在今年的马德里和罗马连赢两次。今天比赛一开始,锦织圭就取得了4-2的领先,此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上场,锦织圭突然陷入低迷,在接下来的12局仅得到两局,一度吞下隐形蛋,两盘战罢4-6/2-6落后,第三盘锦织圭状态有所好转凭借盘末第10局的破发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开局加斯奎特就实现了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锦织圭再次被破。最终各自保发后加斯奎特6-2拿下第四盘,晋级八强。


拉奥尼奇前三场比赛一盘未丢。本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5位的拉莫斯,两人此前仅在戴维斯杯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拉奥尼奇四盘获胜。不够本场比赛,拉莫斯在把握机会方面更胜一筹。首盘,拉奥尼奇率先逼出破发机会,但没能兑现。拉莫斯趁势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很快取得5-1的领先。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利落地连拿四分,6-2先拿一盘。


第二盘拉奥尼奇2-0开局,可拉莫斯在第3局持续施压,兑现第6个破发点,取得回破。关键的第9局,拉莫斯二度破发,随即6-4再胜一盘。第三盘,又是拉莫斯在第9局完成这一盘仅有的一次破发,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拉奥尼奇虽然挽救两个赛点,一度拿到回破机会,可没有把握住。拉莫斯兑现第三个赛点,6-4获胜,晋级八强。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加斯奎特的对手是世界第二穆雷,拉莫斯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瓦林卡。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