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A-拉德惊险晋级16强 1/8决赛战保加利亚黑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世界第二A-拉德万斯卡对阵捷克好手斯特里科娃,两人开场状态不佳,均被对方破发,A-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6-2先下一盘领先;第二盘,A-拉德万斯卡没有保住优势,被斯特里科娃将比赛拖入抢七,并6-7(6)输掉第二盘;最后的决胜盘,A-拉德加大攻势,6-2迅速取胜,晋级2016法网公开赛女单16强。

 

A-拉德万斯卡与斯特里科娃交手三次,波兰人保持全胜,尽管红土不是她擅长的场地,但是过关也应该没有大碍。首盘比赛,A-拉德有些慢热,连丢3分送出连续破发点,尽管挽救了两个,但还是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不过斯特里科娃的首个发球局也没能守住,开局战至1-1,各自保发一局后,拉德在第5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此后斯特里科娃突然低迷,连丢3局后拉德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捷克人的状态依旧没有起色,拉德连保带破3-0领先,送出隐形蛋。但是此后波兰人突陷低迷,连丢5局反而3-5落后,第9局她终于保发,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互保之后将比赛拖入抢七,结果拉德在抢七5-3领先的情况下最终6-8告负,被拖进了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最终拉德万斯卡更胜一筹以6-2拿下,艰难晋级16强。


三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打出29个制胜分,并且受益于斯特莱科娃送出的42次主动失误。A-拉德万斯卡时隔三年重返罗兰加洛斯的16强,她将在第四轮对阵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皮隆科娃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仅丢3局,以6-2,6-1的比分爆冷横扫赛会19号种子斯蒂文斯。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