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纳达尔仅丢六局进32强 小德发挥不稳险胜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分别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和苏珊朗格伦球场第二场出战,其中,纳达尔延续了第一轮的好状态,6-3/6-0/6-3直落三盘,轻松淘汰阿根廷选手巴恩斯,晋级2016法网男单32强。而德约科维奇则状态不佳,发挥不稳,不过最终小德还是7-5/6-3/6-4战胜比利时人达尔西斯,晋级第三轮。

 

纳达尔首轮仅丢3局速胜过关。本场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9位的巴恩斯,这是两人首次交锋。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西班牙人进入状态较慢,0-40落后,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还是没能保发,开局就0-2落后。不过随着纳达尔渐渐提升表现,巴恩斯开始在发球局遇到考验。从第4局开始,纳达尔连续两次破发,并且自己的发球局都是利落地直下四分,5-2反超。兑现第二个盘点后,纳达尔6-3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状态依旧火热,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巴恩斯则难以抵挡红土之王的进攻,在自己发球局举步维艰。纳达尔很快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双方在第五局展开激战,西班牙人并未让对手保有颜面、第三度破发得手。随后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0的比分取得次盘胜利。


第三盘开局,纳达尔虽然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小遇考验,但他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分,保发成功,2-0领先。至此,纳达尔已是连拿9局。巴恩斯第5局再度失守,纳达尔优势进一步扩大,5-1。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化解三个破发点,一度拿到赛点,却没能保发。不过他在对手没有退路的发球局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6-3获胜。

 

首盘达西斯开局先是连续四个正拍失误,紧接着又是连续四个反拍失误,很快就被破发。不过德约科维奇表现也不稳定,双方几个发球局都有破发机会,达西斯在第五局反拍强势接发上网,德约科维奇穿越出现失误遭到反破发。第12局达西斯救下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不过第三个盘点反拍切削出界丢掉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以7-5的接近比分拿下首盘。


一盘在握,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的表现趋于稳定,他再度获得3-0的领先。第8局,塞尔维亚人错过了两个盘点。而在发球胜盘局,他又错失两个盘点,直到第5个才抓住机会,6-3又下一盘。第三盘,2-0领先后,德约科维奇又出现波动,第4局连丢四分让出发球局。不过世界第一很快振作,第7局破发,虽然在第9局错失首个赛点机会,但还是在发球胜赛局顺利拿下,6-4获胜。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