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穆古拉扎哈勒普进16强 科娃萨法洛娃双双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女单1/16决赛有喜有悲,赛会4号种子穆古拉扎和6号种子哈勒普比赛较为顺利,穆古拉扎6-3/6-0送蛋维克梅耶尔,轻松晋级;哈勒普则是4-6先输一盘以后,6-2/6-3连追2分逆转日本球员大阪直美,晋级16强。而科维托娃和萨法洛娃就没有这么好运了,科娃首盘就惨遭对手罗杰斯送蛋,虽然第二盘抢七扳回一分,但第三盘,科娃再度0-6惨败,遗憾出局;萨法洛娃的对手则是淘汰了张帅的斯托瑟,斯托瑟在第三轮6-3/6-7(0)/7-5力克萨法洛娃晋级16强。

 

2016法网女单第三轮,穆古鲁扎在比赛开始不久就早早破发建立领先优势,尽管维克梅耶尔一度反破,但西班牙新星还是很快夺回领先优势。双方在首盘战成3-3,穆古鲁扎强势爆发,4号种子连续拿下接下来的9局争夺,最终送蛋锁定胜利。穆古鲁扎拿到了总共29个一发中的21分,发球优势相当明显。除此之外西班牙新星轰出19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11次。


前两轮均是两盘过关的哈勒普本场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1位的大阪直美。首盘先丢掉发球局的是罗马尼亚人。不过哈勒普很快凭借两次破发,以4-2反超。然而,这位前赛会亚军状态并不稳定,大阪直美抓住机会,连破带保,4-4追平。哈勒普在关键的第9局又陷入被动,发球局再次失守。大阪直美拿下发球胜盘局,6-4逆转拿下。


次盘,哈勒普首局保得相当艰苦。错失机会的大阪直美心理出现波动,第2局连丢四分。哈勒普取得3-0的开局。两位选手此后又经历一次互破,哈勒普依旧占先。她在对手必保的一局逼出盘点并兑现,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哈勒普在第4局率先兑现破发点。但大阪直美拒绝轻易缴械,随后的发球局持续施压。哈勒普虽然化解两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守住。大阪直美追成3-3平。关键的第8局,哈勒普完成love破发,发球胜赛局,她表现稳定,顺利拿下,6-3完成逆转。

 

10号种子科维托娃在本届法网中状态如同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第3轮她以0-6,7-6(3),0-6的比分完败在排名仅有108位的美国球员罗杰斯拍下,爆冷无缘16强。科娃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发球水准,开场就迅速连丢两个发球局。罗杰斯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科娃持续低迷,第5局捷克名将又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罗杰斯再下3局并送蛋拿下首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科娃状态有所回升。她在罗杰斯第5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捷克名将迫使比赛进入抢七。抢七胜出的科娃没能像预料中的那样逆转胜出,她好不容易找回的手感在决胜盘里迅速回落。罗杰斯像首盘一样早早破发奠定领先地位,科娃意外崩盘再吞鸭蛋缴械投降。


三盘比赛科娃送出包括6个双误在内的36次主动失误,进攻哑火的她制胜分仅有21分。

 

斯托瑟和萨法洛娃这两位前赛会亚军的较量被拖到了决胜盘。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萨法洛娃11胜3负领先。首盘,斯托瑟在第4局错失了3个破发点,不过到第8局,澳洲人没有在浪费机会,取得关键破发,5-3迎来发球胜盘局。克服15-40的劣势,斯托瑟6-3先胜一盘。


落后的萨法洛娃在次盘取得3-0的开局。但她的优势没能持续太久,斯托瑟第5局回破。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6-6平后进入抢七,斯托瑟连丢7分,萨法洛娃扳回一城。斯托瑟在决胜盘又一次占得先机,3-0开局。不过萨法洛娃在第7局经历一番拉锯战后回破。但捷克人关键时刻功亏一篑,非保不可的第12局15-40送出赛点,随着萨法洛娃回球出界,斯托瑟7-5赢得最终的胜利。


2016法网公开赛女单1/8决赛,穆古拉扎的对手是赛会1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哈勒普的对手则是淘汰了萨法洛娃的斯托瑟。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