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球赛季:小威争取成就史上第一 莎娃冲击金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1日 点击数:

  踏入2016年,新的网球赛季也已拉开战幕,2015年小威折戟美网,再度错失年度全满贯,但小威大满贯冠军数已经来到了21座,已经逼近史上第一考特的24个和格拉芙的22个。若小威能再创2015战绩或完成年度全满贯记录,小威将成为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一;除此之外,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将再次出战奥运会,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力求完成金满贯记录。


1、小威创造新历史的脚步不停歇


2016赛季对小威来说最大看点是她是否能够创造新的大满贯冠军纪录。如果她能拿下全部四大满贯冠军,那小威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就将达到25个,一举超越格拉芙的22个和考特的24个,创造出新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


 2、2016奥运年


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8月6-14日间进行,适逢夏季硬地赛季。谁能捧得今年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是否有人能继格拉芙在1988年完成金满贯后让金满贯重现江湖?各国的奥运会参赛阵容将在法网之后公布。


 3、莎拉波娃的幸运双数年


看似巧合,莎拉波娃的五个大满贯冠军都是在双数年获得的——2004年温网冠军、2006年美网冠军、2008年澳网冠军以及2012和2014年 的法网冠军。俄罗斯人双数年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的战绩为5胜1负(奇数年莎娃大满贯女单决赛战绩为0胜4负)。2016年莎娃是否能延续这双数年神奇呢?


4、大威能再夺大满贯吗?


2015年大威赢得了三个女单冠军——其中有两个冠军是大威这五年多来夺得的级别最高的两个冠军,而且美国人世界排名重回前十行列。2016赛季大威是否有望再夺得一个冠军呢?


5、年轻一代迅速崛起……


在世界排名榜上虽然小威仍然牢牢占据着第一名的位置,不过年轻一代球员迅速崛起对世界第一的排名也是虎视眈眈。世界排名第2的哈勒普和世界排名第3 的穆古卢扎是目前排名前十球员中年纪最轻的,她们俩都打进过大满贯女单决赛,而且也都击败过小威,明年她们是否能收获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呢?


6、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是否有望斩获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在2015年的WTA年终总决赛上拉德万斯卡一举夺魁,成为继2005年的毛瑞斯莫之后第二位在夺得总决赛冠军还没有大满贯女单冠军在手的球员。不 过毛瑞斯莫在2005年夺得总决赛冠军后,在2006年便收获了澳网和温网冠军。不知道拉德万斯卡是否也能像法国人这般明年也收获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 军呢?


7、辛吉斯有望与米尔扎一起排名女双世界第一


2015年辛吉斯和米尔扎共携手夺得了9个女双冠军,虽然目前米尔扎以一定积分优势领先辛吉斯排名女双世界第一,不过到一月中,辛吉斯和米尔扎就将以相同的积分共同排名世界第一。


8、前世界第一们新赛季将表现如何?


2016赛季有好几位前世界第一都将努力表现希望自己能够重回世界前十行列,这里面有目前世界排名第16和第17位的伊万诺维奇和沃兹尼亚奇,目前 世界排名第21和22位的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这几位球员以前都曾在澳大利亚取得过不俗的战绩,2016年她们是否能在澳网重振旗鼓呢?


9、布沙尔回归!


由于得了脑震荡布沙尔2015年几乎整个秋季赛季报销,新赛季开始后她选择了深圳和霍巴特作为自己的澳网热身赛事。澳网公开赛是加拿大姑娘最早取得突破的大满贯赛事,2016年她是否能再创辉煌呢?


10、2016年将有五站全新WTA赛事


在2016年的赛历表上出现了几个全新的赛事,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站,这将是一站新的顶级赛事。其他四站均是国际级赛事,分别是高雄站、马洛卡站、南昌站和路易斯维尔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