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单解签-彭帅恐遭遇伊达公子 争金形势非常开放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将从11月17日展开,彭帅作为4号种子,将与被列为6号种子的小花张帅一起冲击女单这枚金牌,不过夺冠强敌不少,包括了赛会前3号种子伊达公子、泰国老将塔纳苏甘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此外,由于李娜、郑洁分别缺席今年亚运会的女单赛事,因此冠军的争夺也显得非常开放。当然,对于中国女网来说,最理想的结果是看到彭帅和张帅在广州亚运会女单赛事会师决赛,彭帅需要延续自己在女团赛事的出色状态,张帅曾在今年广州公开赛打进四强。

 

  在东京赛击败莎拉波娃、在巴厘岛总决赛战胜李娜的日本40岁老将伊达公子被列为头号种子,不出意外她第2轮的对手会是中国香港选手张玲,由于一路上对手的实力不强,伊达公子几乎可以预订一个4强席位。而彭帅如果在第3轮顺利击败张凯贞的话,她很可能与伊达公子会师四强,一旦两人相遇,难免将会是一场恶战。尤其两人曾在今年中网搭档出战双打,当时两人的配合并不是很默契,常常在跑动中抢对手的击球线路,此番如果在单打中遇到,彭帅需要做好与这位意志顽强的对手陷入鏖战的思想准备。

 

  下半区的几位大种子分别是2号种子泰国人塔纳苏甘、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人阿曼姆拉多娃、5号种子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以及6号种子中国选手张帅。其中张帅很有可能在第2轮遇到印度美女米尔扎,后者多哈亚运会上半决赛曾力克李娜,最终在决赛里输给郑洁获得亚军,尽管米尔扎近况不是很理想,张帅仍需要全力发挥才有望争胜。张帅想要取得突破还要面临塔纳苏甘、阿曼姆拉多娃/森田步美的重重难关。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曾在今年大阪赛与伊达公子会师决赛,而阿曼姆拉多娃拥有男子化的风格,这几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主场之利是中国选手晋级的一大法宝,在团体赛事中没有夺冠的张凯贞、伊达公子、塔纳苏甘以及阿曼姆拉多娃也肯定希望在单打中展开反击。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亚运会,关注网球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