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滕:纳豆东山再起渺茫 德约科维奇可追平费德勒记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在日前结束的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中,红土之王库尔滕接受采访时表示,昔日天王纳达尔东山再起的机会太过渺茫,破费德勒17个大满贯记录的人选中,唯有现役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有这个实力。库尔滕也显示了自己对小德未来再获大满贯的肯定,并预测小德在未来3年内,将再夺6座大满贯奖杯。


2015年赛季对于纳达尔绝对是不堪回首,四战大满贯最终四大皆空,而且整体成绩也平平,对于纳达尔如今陷入低谷,很多专家都认为纳达尔难以东山再起。


而库尔滕也是看衰纳达尔的未来,“纳达尔想再回世界第一,这是不可能的,想看到他再拿一个法网冠军的可能性也很小,就像再赢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概率也小得多。这要看与对手较量时他的网球能力体现,如果他的水准没有达到100%,他什么都做不到。”


众所周知,纳达尔在接连遭受伤病打击下状态自由滑落,而库尔滕也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指出纳达尔竞争力下降是必然的事实,“我把他的情况与我做比较,当我首次手术后没有感受到疼痛,但是我的跑动出了问题,如果我的脚不行了,我获胜的机会就下降了15或20%,而纳达尔前行的绊脚石无疑是德约科维奇,他必须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这个人。”


当然,库尔滕也不想把话说得太死,他还是给纳达尔的球迷一丝希望,“2013年我不认为纳达尔能回来,然而他能给自己信心,这个家伙就像来自另一个星球,你不能说他完了。”


美网决赛,费德勒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库尔滕对此说道:“要想在五盘大战中战胜小德,费德勒就要打出最巅峰状态,还要希望这不是小德最好的一天,如果有一点闪失,获胜的还是塞尔维亚人。”


尽管库尔滕没有确切的说出小德最终能获得多少座大满贯,是否能追平甚至超越费德勒,但库尔滕认为小德将逐渐接近费德勒。


“在今年初我就走出了预测,他能够接近费德勒,还能拿到三四座大满贯冠军。与其他球员不同的是,小德在比赛中拥有80%的状态依然能获胜,他在3年中应该还能赢6座大满贯,要知道,竞争并不是很激烈,相比穆雷,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未来更加艰难。”小德在今年美网拥有第10个大满贯,正如库尔滕所言,如果塞尔维亚天王保持现有的状态,他确实能够不断接近费德勒的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