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戴维斯杯决赛:穆雷3-0完胜戈芬 一人独得3分助英国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5年戴维斯杯决赛最后一场焦点之战在两队头号选手之间进行,世界第二穆雷对阵世界排名第17的戈芬,此前两人曾交手2次,胜者均为英国名将穆雷,本次戴杯决赛,穆雷3-0(6-3/7-5/6-3)横扫戈芬,为英国队再添1分,力助英国3-1击败比利时,拿下2015戴维斯杯冠军。

 

穆雷与戈芬职业生涯曾经两次交锋,前者分别在去年的温网以及今年巴黎大师赛两度击败比利时人。在昨天的关键双打较量上,安迪与哥哥合作取胜,帮助英国队获得赛点。尽管戈芬拥有主场优势,但经验丰富的穆雷目标直指冠军,这是他在2015赛季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比赛。


比赛伊始,穆雷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戈芬表现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后开始提升状态,随后抓住戈芬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强势以Love Game完成了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英国人就确立了5-2的领先。虽然顽强的戈芬在化解三个盘点后,保发追回一局,但穆雷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激战,表现提升的戈芬在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面对反击势头凶猛的戈芬,穆雷在第四局送出Love Game后再次扳平了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两人都未能拉开比分,前十局结束后局势来到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戈芬错失了宝贵的局点,被穆雷把握机会完成破发。随后依靠强有力的一发作为掩护,守住关键一局的世界第二就以7-5再下一盘。


在第三盘开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的戈芬开始反击,随后首次破掉穆雷的发球局,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穆雷随即实现回破,轰出一记Ace球后就把比分追查2-2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七局突然发力,连赢四球后再次取得破发。经受住平方的考验后,他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戈芬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穆雷就以6-3锁定胜局,帮助英国队时隔79年再次戴杯封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