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网小威13连胜莎拉波娃 获生涯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8日消息,2013赛季法网公开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头两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争夺女单冠军。经过两盘艰苦的争夺小威用6-4,6-4的比分战胜莎娃,连续第13次击败对手的同时粉碎了其成功卫冕的希望。这场比赛是小威拿到的连续第31场胜利,她带着赛季红土全胜的傲人成绩时隔11年后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封后,同时小威也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格拉芙之后第5位最起码两次实现全满贯壮举的女子选手。小威再一次用强大的实力捍卫了她在当今女网当之无愧的霸主地位。

 

  有一种说法是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莎娃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她用8年的时间集齐了四大满贯,不断的超越自我;然而当今女网有一个人却让她如何努力都难以超越,美国人小威目前手握对莎娃的12连胜,从05年的澳网到今年的马德里,莎娃已经将近9年没有战胜对手了。论大满贯数量年轻的莎娃显然不能和小威相提并论,然而二人唯一夺冠次数相同的大满贯只有法网,携卫冕冠军的余威,莎娃继续一场胜利来让自己破除逢小威不胜的心魔。

 

  首盘比赛由莎娃先发球,小威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不过莎娃决心很足,她先后化解了4次危机顽强保发,并仅接着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开局2-0领先;落后的小威马上加足马力反攻,莎娃在第三局浪费了40-15的领先,小威连破带保将比分追成2-2。第五局莎娃一发接连失误,很快又以0-40落后,这次她没能力挽狂澜,小威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次破发,这样美国人保住第六局后以4-2将局分反超;虽然莎娃趁着对手攻势放缓连追了两局到4-4,但小威提升状态后马上就再度破发,这样头号种子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莎娃还是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尽管她顽强挽救了5个破发点保住首局,但小威还是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从而在轰出love game保住第四局后以3-1拉开比分;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莎娃3-5落后的发球局,卫冕冠军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是她没能撼动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在这一局轰出了3记ace后以6-4锁定胜利,完胜莎拉波娃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