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戴维斯杯决赛:戈芬逆转得分穆雷救点完胜 首日打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015年戴维斯杯决赛首日争夺已经结束,比利时队头号种子选手戈芬开局稍显慢热,在3-6输掉一局的情况下,戈芬逐渐进入状态,最终3-2逆转英国队埃德蒙德,为比利时队拿下1分;随后上场的英国名将穆雷则直落三盘,完胜比利时队贝蒙尔曼斯,轻松将比分扳平,至此,首日比赛结束之时,英国队与比利时队1:1打平。

 

戈芬3比2埃德蒙德


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戈芬迎战排名第100位的埃德蒙德。首盘比赛中,埃德蒙德率先发球,戈芬开局明显有些慢热,英国选手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领先,尽管戈芬随后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5,但是埃德蒙德还是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埃德蒙德的节奏,他在连下5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进入第三盘比赛,戈芬逐渐找到了手感,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他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1领先,尽管埃德蒙德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但是戈芬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埃德蒙德在首局比赛中顽强保发,但是戈芬随后势不可挡的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以6-1再次扳回一盘,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胜盘中,戈芬完全控制了比赛,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埃德蒙德在第6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度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兼赛点,但是戈芬最终还是成功完成破发,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总比分3比2反超对手,帮助比利时队拿到第一分。


贝蒙尔曼斯0比3穆雷


第二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穆雷迎战对方排名仅为第108位的贝蒙尔曼斯。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贝蒙尔曼斯在第3局迅速反破之后追平比分,但是穆雷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一上来又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穆雷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贝蒙尔曼斯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穆雷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第10局穆雷惊险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兼盘点,接下来他在第11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英国名将顺利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帮助英国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