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洛佩兹输球357场 创现役男子网球运动员之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点击数:

  随着著名网坛帅哥洛佩兹1-3败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遗憾止步2015美网8强之时,一项让人颇为尴尬的记录也落在了“洛美人”身上,职业生涯输球达357场,创造现役男子网球运动员之最。


熟悉网球赛事的球迷都知道,每个球员在一项赛事中最多只能输一场,即宣告出局。唯一可以输三场比赛的是年终总决赛,但洛佩兹至今还未出战过该赛事。按照巡回赛一年四十周左右计算,一个球员拼了老命也不过参加三十来项赛事。假设每周输一场,357场比赛从时间跨度看,也需要输10多年时间!


洛佩兹是怎么做到输得这么多,还能保持在世界排名前20的排名?首先得从洛佩兹的球员成长历史解读,西班牙美男今年34岁高龄,但依旧活跃在男单赛场,可谓网坛不死鸟。从1997年正式转为职业球员,苦苦奋战5年,2002年7月才进入世界前100位。直到2004年才迎来个人职业生涯首胜。遗憾的是,在此之后的5年多时间里了,洛佩兹行走于网坛的不是球技而是外貌,因为外形的出色,留下“洛美人”的绰号。


6年后的2010年,洛佩兹才收获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场胜利。此后的两年时间里,洛佩兹再次与胜利无缘,直到2013年全年也仅仅获得一场胜利。西班牙人能够如今跻身世界前20,得益于从2013年开始的崛起,连续三个赛季洛佩兹开始书写又一曲网坛大器晚成的新歌。


几乎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洛佩兹一直处在他的那些西班牙同乡们的阴影之下,直到今年5月,已经34岁的洛佩兹仍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当时他离世界前十已经触手可及。


对于网坛老将来说,他们有比年轻人更丰富的经验,并可以通过不懈的身体训练来保持竞争力。菲-洛佩兹在今年获得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14名,并还在继续奋斗,期待有朝一日跻身世界前十。对洛佩兹说,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预防受伤,保持健康的状态,越来越好的状态是激励洛佩兹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