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小德PK索德林获四连胜 率先进决赛静候纳达尔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09年中网公开赛开始全面进入四强赛。在率先结束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6-3,6-3战胜6号种子瑞典“娃娃脸”索德林,率先晋级决赛。德约科维奇将同纳达尔和西里奇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德约科维奇和索德林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三连胜。德约科维奇1/4决赛是以6-3/1-6/6-1淘汰5号种子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而索德林则是以7-6(3)/6-4战胜了克罗地亚光头老将柳比西奇。索德林本赛季法网第四轮爆冷战胜纳达尔,并最终获得亚军,此外他还是今年瑞典公开赛冠军。反观德约科维奇,除了美网打进四强外,其他三大满贯都没有通过1/4决赛。

    首盘比赛开始后,索德林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送出两个双误,三送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在错失两次机会后最终得手,随后又以lovegame的比分强势保发,塞尔维亚人2-0领先。在硬地赛上,小德攻防转换能力比索德林要更好,他之后几个发球局保的相对轻松,六局过后塞尔维亚人仍以4-2领先。第8局是关键一局,小德在30-15,40-40时两次送出双误,不过好在他调整能力很强,在面临对手破发点的时候连续轰出了三记ACE,保发后5-3继续领先。第9局成了索德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瑞典好手连救两个盘点,但是小德还是在重新取得占先后完成致命一破,从而以6-3先拔头筹。首盘耗时37分钟,索德林出现了10个主动失误。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首个发球局打的比较保守,在相持球中减少失误的索德林成功破发。第2局小德错失一个破发机会,一直到第4局本盘第五个破发点来临之际,2号种子才凭借穿越反破成功,场上比分来到2-2平。第5局,小德30-30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保发,这样的话他就在第二盘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赶三局,完成了比分上的超越,3-2。比赛进行到第8局,索德林一上来就送出双误,之后也仅依靠一记ACE拿到本局唯一一分,小德完成足以致命的一次破发,5-3迎来发球胜赛局,2号种子直落四分,6-3结束战斗。

    德约科维奇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和8号种子克罗地亚人西里奇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