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美状态亮相巴塞尔 逼迫对手退赛进16强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175.5万欧元的ATP'500巴塞尔室内赛在瑞士开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东道主天王费德勒首战只打了51分钟。发挥正常的十六届大满贯冠军面对乌克兰小将多尔哥波洛夫,以6-4,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后因对手退赛顺利挺进第二轮。

 

  两周前在斯德哥尔摩收获生涯第64个单打冠军的费德勒回到家乡参赛,瑞士天王首战遭遇目前top100中最年轻的选手多尔哥波洛夫。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状态十分稳定,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场上的主动。乌克兰小将坚持到第7局被费德勒破发,瑞士天王拿到4-3的领先,并把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盘末。

 

  头号种子率先破发开始次盘角逐,并很快拉开比分。2-5落后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48位的多尔哥波洛夫在追逐一个来球时扭伤了右脚踝,只能遗憾退赛。费德勒继而顺利挺进男单16强,全场比赛瑞士体王打出9个ace球,一共只丢掉4个发球分,其中一个还是双误。

 

  现年29岁的费德勒儿时曾经在巴塞尔赛当过球童,去年决赛他不敌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生涯至此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在这项ATP'500室内赛中的总战绩是34胜7负,并在2006-2008年期间拿到了三连冠。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荷兰资格赛选手哈瑟用6-4,6-3的比分力克本土外卡伯尔利,拿到赛季第8场巡回赛胜利。哈瑟此前在08年的7月和09年的5月接受过两次右膝部手术,过去一年里他拿到5个挑战赛的冠军,排名跃胜了607位来到目前的第66位。现年23岁的他是生涯首次参加巴塞尔室内赛的争夺。

 

  闯入男单第二轮的哈瑟接下来将遭遇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身高超过2米的温网马拉松大战英雄在最后完成的一场比赛中用4-6,7-5,6-3的比分逆转法国老将罗德拉,有惊无险的跻身16强。世界排名第19位的伊斯内尔一度面对落后一盘次盘率先被破的不利局面,不过今年的奥克兰赛冠军得主顶住压力成功翻盘,拿下自己和30岁的罗德拉之间首次交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