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半赛季小花综述:郑赛赛张帅难突破 王蔷段莹莹惊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点击数:

  网坛2015赛季已经进行了三项大满贯,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公开赛八月底也将开战,回首中国小花辛苦走过的上半年,在李娜退役之后,我们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小花们的身上,虽然战绩不佳,但是李娜后时代的小花们依然值得我们骄傲!

 

  郑赛赛(66):单打20胜17负/双打10胜19负/总奖金$251,713

 

  郑赛赛本赛季三项大满贯都是首轮出局,分别在澳网首轮输给汉图楚娃,法网首轮吞蛋不敌赫拉德卡,温网首轮吞蛋不敌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三场比赛没能拿下任何一盘。此外,郑赛赛在年初的深圳国际赛中打进四强,输给最后的冠军哈勒普,她还在安宁挑战赛和岐阜挑战赛连续获得两个冠军。另外她还在斯特拉斯堡首轮战胜谢淑薇,在芭堤雅首轮战胜徐一幡。至于霍巴特、多哈、吉隆坡、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诺丁汉、伯明翰均是首战出局。

 

  双打方面,郑赛赛搭档徐一幡获得过一个挑战赛冠军,她还和齐琴诺克搭档打进斯特拉斯堡女双决赛,最终收获亚军。此外她与老搭档乐普琴科组合征战法网取得一场胜利。


  王蔷(102):单打17胜15负/总奖金$144,869

 

  王蔷赛季三项大满贯同样没有斩获,分别在澳网首轮被赫尔科格逆转,法网首轮遭遇斯齐亚沃尼逆转,温网首轮输给霍根坎普,大满贯两次先拿一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稍显遗憾。王蔷赛季最大亮点来自迪拜站,通过资格赛考验之后打进正赛,首轮逆转奈良久留美,次轮遗憾输给佩内塔。此外王蔷在深圳、芭堤雅、吉隆坡、诺丁汉、斯特拉斯堡都止步首轮。近期王蔷先是拿下曼谷25K冠军,在天津25K也打进决赛输给段莹莹,在一众小花当中状态比较突出。

 

  段莹莹(113):单打13胜10负/总奖金$125,999

 

  段莹莹今年最大突破来自温网,中国高妹在资格赛连续战胜阿奇莱特纳尔,桑切兹,塔堤什维利,职业生涯第五次出战大满贯正赛。她在正赛首轮爆冷战胜去年温网亚军布沙尔,职业生涯首次突破大满贯首轮。次轮段莹莹在先拿一盘的情况下遭到T-玛利亚长盘逆转,但是“段文波特”成为今年温网中国军团中最闪耀的明星。此外段莹莹在澳网正赛首轮输给马泰克,法网止步资格赛第一轮。她还在芭堤雅赛打进八强输给汉图楚娃,吉隆坡首轮战胜徐一幡,次轮输给杜格赫鲁,深圳赛首轮输给科维托娃。

 

  朱琳(127):单打15胜18负/双打2胜5负/总奖金 $93,616

 

  朱琳今年三项大满贯同样没有斩获,分别在澳网首轮输给沃拉科娃,法网首轮输给博内特,温网首轮输给萨斯诺维奇。朱琳赛季最大亮点来自印第安维尔斯,她连续战胜卡尼亚和特佛洛尔打进正赛,正赛首轮战胜斯齐亚沃尼,次轮三盘不敌埃拉尼,但是朱琳正手强势的进攻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此外,她还在吉隆坡站打进第二轮,输给沃兹尼亚奇;芭堤雅通过资格赛考验,正赛首轮战胜皮尔,次轮输给段莹莹。

 

  徐一幡(153):单打12胜9负/双打18胜9负/总奖金$103,417

 

  徐一幡赛季三项大满贯没有胜绩,她在澳网止步资格赛第二轮,法网资格赛首轮输给库里奇科娃,温网通过三轮资格赛打进正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突围资格赛出战大满贯正赛。首轮徐一幡就碰到了伊万诺维奇,最终仅得两局遭到7号种子横扫。此外,她还在吉隆坡站首轮输给段莹莹,芭堤雅首轮输给郑赛赛。

 

  张帅(166): 单打8胜17负/总奖金$137,695

 

  张帅连续14次出战大满贯正赛依然未尝胜绩,今年她在澳网首轮输给科内特,法网首轮输给普利斯科娃,但是打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一战,温网资格赛决胜轮输给萨斯诺维奇。其他比赛中张帅偶有好的表现,但很难取得连胜,而且屡屡在领先情况下崩盘。她在芭堤雅赛首轮战胜维基奇,次轮输给兹沃娜列娃;查尔斯顿首轮战胜吉布斯,次轮三盘输给马卡洛娃;布拉格首轮爆冷战胜库兹涅佐娃,次轮输给科维尼奇;纽伦堡首轮战胜雅瓦诺夫斯基,次轮输给土居美咲;布加勒斯特首轮输给杜格赫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