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罗马尼亚公开赛:施米德洛娃击败名将埃拉尼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月20日消息,2015年WTA国际赛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在近日进行了女单冠军争夺战,本届赛会7号种子,斯洛伐克新秀施米德洛娃对战头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最终,小将施米德洛娃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7-6(3)和6-3的比分战胜埃拉尼,夺得本届比赛女单冠军。

 

埃拉尼是前法网亚军得主,在红土赛场上拥有相当不俗的竞争力,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她的状态呈现下滑的趋势,目前的世界排名跌落到了第20位。本站比赛埃拉尼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四场比赛中她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罗马尼亚本土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斯洛伐克新秀施米德洛娃,后者今年年仅20岁,但是本赛季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之前曾在波兰公开赛中赢得女单桂冠。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是在今年巴西里约红土赛的决赛中,当时埃拉尼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获得自己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今日首盘比赛中,施米德洛娃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埃拉尼在第5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3,但是施米德洛娃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顽强的埃拉尼在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头号种子轻松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施米德洛娃抓住机会破掉埃拉尼的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施米德洛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埃拉尼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成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施米德洛娃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埃拉尼已经显得有些无心恋战,施米德洛娃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爆冷完胜埃拉尼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07分钟。


这是施米德洛娃职业生涯在面对TOP20选手时取得的首场胜利,她也因此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奖杯;而埃拉尼在输掉本场决赛之后,在WTA赛事的单打决赛中的总战绩被改写为8胜10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