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小德大腿受伤仍横扫穆勒 顺利跻身男单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9日,2015年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比赛中大腿受伤但没有影响发挥,直落三盘6-1,6-4,6-4击败非种子球员穆勒晋级第三轮。

 

  来自卢森堡的穆勒2005年美网首轮三抢七“绝杀”罗迪克一战成名,但直到今年才以32岁之龄首次进入世界前35位。此前穆勒和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澳网第四轮曾有交手,当时小德以三盘接近比分6-4,7-5,7-5晋级。本届法网穆勒首轮输二赢三打满两天逆转意大利人洛仑兹,已经追平了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首盘德约科维奇开局顺利保发,穆勒发球上网的打法与红土并不天然契合但面对破发点还是能够依靠强劲发球救下来。第四局塞尔维亚人破发点的接发球直接打在穆勒脚下,后者没能把球挡回遭到破发。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再度展现超强接发,趁穆勒一发成功率下滑的机会再次破发5-1遥遥领先。只用了22分钟头号种子就以6-1轻取首盘。

 

  次盘德约科维奇接发球仍然给卢森堡人施加很大压力,第三局穆勒多次救下破发点仍因为双误以及德约科维奇刚好压线的反拍接发遭到破发。穆勒之后调整战术增加上网避免在底线缠斗,不过也只能力保发球局。比分来到5-4时,他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右大腿进行治疗,恢复比赛后头号种子状态未受影响,顺利保发6-4再赢一盘。

 

  第三盘赛会治疗师并未离场,德约科维奇也仍不时需要对大腿进行拉伸,并且为减少来回拍数主动加强发球和底线抢攻,第三和第五局先后两次破发4-1遥遥领先。第六局出现有趣一幕,德约科维奇竟然不小心让已经垂下的球拍碰到穆勒明显出界的回球还送了对手三个破发点,穆勒接发球直接得分全场首次破发。塞尔维亚人没有让这个插曲影响发挥,5-4时顺利保发6-4赢下全场比赛。

 

  德约科维奇下一轮的对手是1996年出生的澳大利亚新秀克基纳基斯,比头号种子年轻九岁的他早些时候在一场“内战”中3-6,3-6,6-3,6-4,8-6上演超级大逆转长盘淘汰27号种子托米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单打第三轮。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