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穆雷状态起伏导致四盘苦战 低迷一发恐成制约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09美网公开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苦战四盘以6-2、3-6、6-0和6-2击败智利的卡普德维利,闯进男单32强。被对手扳回一盘之后就送蛋成功,穆雷的状态起伏不定导致了四盘苦战;而他整场比赛虽然发出了高达15记的Ace,不过过低的一发成功率还是给了对手一定的机会,则很有可能制约他豪言的夺冠之路。

    首盘比赛中的穆雷状态并不在最佳,一发成功率仅仅只有55%,同时还出现了12次的非受破性失误,不过穆雷的接发球还是表现的相当之好,接发球得分率达到了50%,最终成功把握住了5个破发点之中的两个。第一局穆雷就获得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可惜还未完全进入状态的他没能把握机会,2-2平之后,穆雷一鼓作气连拿四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对手连拿两个破发点,但穆雷丝毫没有慌乱,最终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顺利拿下首盘,日渐成熟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状态不升反降,一发成功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接发球得分率同样大幅下滑至26%,而非受破性失误9次几乎是对手的一倍之多。这样的状态自然不可能有什么好的结果,最终卡普德维利依靠第四局的关键破发成功以6-3扳回一盘。

    被对手扳回一盘之后,穆雷在第三盘比赛中迅速回勇,而卡普德维利则变得患得患失,手感急速下滑,整个第二盘仅仅只有5次失误的他在前三局就已经达到6次。这一盘穆雷的一发仍然不见起色,成功率并不高,不过可怕的是他整盘居然没有一次失误,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都高达86%,接发球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1%,而因此带来的结果就是穆雷三破对手发球局,成功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仅仅耗时21分钟就以6-0轻松拿下了第三盘。

    成功蛋之后的穆雷基本已经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而卡普德维利显然已经不是对手,结果被穆雷两破发球局之后很快输掉了第四盘。不过能够从世界第二、夺冠热门手中成功抢下一盘,世界排名仅仅87位的卡普德维利也算有所交代了。

    整场比赛,穆雷尽管发出了15记Acer,但一发成功率仅仅只有51%,为了高质量的一发而不顾成功率,虽然也是一种策略,不过后面的比赛中面对更强的对手,恐怕穆雷不仅仅是只失掉一盘的危险了。

 
卡普德维利
穆雷
一发成功率
59 of 97 = 61 %
52 of 99 = 53 %
Ace
6
15
双误
2
2
非受迫性失误
31
29
一发得分率
36 of 59 = 61 %
39 of 52 = 75 %
二发得分率
17 of 38 = 45 %
26 of 47 = 5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29
44
回发球得分率
34 of 99 = 34 %
44 of 97 = 45 %
破发成功率
1 of 3 = 33 %
7 of 17 = 41 %
网前得分率
16 of 30 = 53 %
15 of 20 = 75 %
总得分
87
109
发球最快时速
119MPH
137MPH
一发平均时速
109MPH
114MPH
二发平均时速
85MPH
82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