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费德勒力擒西班牙好手过关 携瓦林卡晋级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点击数:

  5月28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男单次轮角逐中直落三盘力擒西班牙好手格拉诺尔斯,顺利锁定一个32强席位。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意外丢掉一盘,不过还是顺利淘汰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晋级第3轮。


  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用6-2,7-6(1),6-3的比分完胜西班牙好手格拉诺尔斯,顺利晋级法网男单第3轮。开场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上来就破掉格拉诺尔斯首个发球局,轻松建立起领先优势。随后的第7局费德勒再次破发,瑞士天王扩大战果后顺利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格拉诺尔斯的抵抗逐渐顽强起来。这位西班牙选手今年在与top20成员的比赛中还未拿下任何一盘,但他还是与费德勒在次盘互破一次。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费德勒抢七过程里优势明显,格拉诺尔斯在对费德勒施加的压力下仅拿到1个小分,瑞士天王总分2-0领先。

 

  决胜盘伊始双方再次互破,费德勒耐先与对手在底线周旋。第6局格拉诺尔斯多次奋勇化解破发点,仍无法阻止费德勒打破僵局。瑞士天王破发后将优势轻松保持到最后。

 

  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用时2小时37分钟,以6-3,6-4,5-7,6-3的比分击退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瓦林卡在第3盘率先被拉约维奇破发后一度反破,但最终没能阻止塞尔维亚人拿下这盘争夺。进入到第4盘后瓦林卡重整旗鼓,他扼杀拉约维奇的反扑,将自己的赛季总战绩改写成24胜8负。今年瓦林卡已经拿到了清奈和鹿特丹赛两个单打冠军,他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两年前创造的八强。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本土名将西蒙直落三盘,用7-5,6-2,6-3的比分战胜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詹。西蒙在比赛中制造了11个破发点,并且破掉克里詹7个发球局。赢得这场胜利的西蒙已经是连续第5年最起码打进了家乡大满贯法网的32强。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5法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