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网资格赛:张恺琳王雅繁携手晋级 朱琳段莹莹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月21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资格赛的争夺,亮相女单赛场的6朵金花中有2人闯过首轮:张恺琳和王雅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另外4人朱琳、徐一璠、刘方舟和段莹莹都提前出局。

 

  现年25岁的张恺琳目前世界排名第154位,她在资格赛首轮用6-4,6-0的比分完胜阿根廷一姐奥马埃切亚。张恺琳接发球得分率超过50%,抢攻积极的她虽浪费了9个破发点,但仅让对手保发3次。顺利闯关后张恺琳将在次轮遭遇赛会11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加斯帕延。

 

  与轻松过关的张恺琳不同的是,王雅繁历经三盘苦战,用2-6,7-6(7),8-6的比分长盘逆转荷兰选手霍根坎普。王雅繁轻易丢掉首盘争夺后在次盘面临3-5的落后局面,中国姑娘奋起直追反破对手发球胜赛局后迫使比赛进入抢七。抢七过程中王雅繁又在2-6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4个赛点,最终惊险翻盘。决胜盘里双方僵持到长盘,王雅繁依靠第13局的关键破发笑到最后。

 

  以资格赛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朱琳发挥欠佳,仅得3局以2-6,1-6的比分惨败在意大利人布奈特拍下。朱琳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不足50%,先后丢掉了6个发球局。除此之外她关键分上也屡次失手,总共制造了7个破发点却仅兑现1次破发。

 

  徐一璠遭遇俄罗斯7号种子库里奇科娃,后者用两个6-2的比分完胜。在库里奇科娃打出4个ace球的情况下徐一璠则送出4个双误,中国姑娘发球遭遇对手的抢攻,总共8个发球局中有5个都被库里奇科娃破掉。

 

  天津小将刘方舟迎战赛会22号种子塔蒂什维利,历经两盘苦战仍以3-6,6-7(7)的比分惜败。拥有丰富巡回赛作战经验的塔蒂什维利抓住刘方舟发球状态不稳定的弱点,刘方舟奋勇化解了9个破发点,但次盘抢七最后时刻还是功亏一篑,没能阻止塔蒂什维利两盘结束战斗。

 

  另外资格赛12号种子段莹莹先赢一盘后被俄罗斯红粉坎恩用5-7,6-2,6-3的比分逆转淘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