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WTA罗马超五赛:莎娃逆转纳瓦罗第三次捧杯 开启法网卫冕征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点击数:

  5月18日,2015年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马赛落下帷幕,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历经三盘苦战,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7-5,6-1的比分逆转战胜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莎娃第3次赢得该赛会冠军,带着生涯第35个冠军头衔奔赴法网开启卫冕征程。

 

  3号种子莎拉波娃首次在红土赛场上遭遇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后者在晋级过程中先后淘汰了马德里赛冠军科维托娃和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后者锐利的单手反拍也给莎娃造成不小的麻烦。首盘争夺西班牙姑娘在莎娃一发得分率高达75%的情况下仍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莎娃则挥霍掉自己制造的全部3个破发点。苏亚雷斯-纳瓦罗凭借这次破发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莎娃加强进攻占据主动,但苏亚雷斯-纳瓦罗表现十分顽强。莎娃在3-1和5-3领先的情况下都被对手反破,苏亚雷斯-纳瓦罗两次追平比分。莎娃最后时刻再度发力,这一回苏亚雷斯-纳瓦罗无力回天,俄红粉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

 

  苏亚雷斯-纳瓦罗决胜盘伊始破掉莎娃第一个发球局,但3号种子在0-1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弹。莎娃接连3次破发得手,连续拿下6局争夺的她送出隐形蛋成功翻盘。俄红粉以一个正手制胜分拿下赛点,那也是她全场轰出的总共第39个制胜分。

 

  获胜后莎娃第3次赢得罗马赛的冠军,此前她还曾在2011和2012年两次封后。这也是莎娃职业生涯里获得的总共第35个单打冠军头衔,她的世界排名也将超越哈勒普回升至第2位。这也意味着莎娃极有可能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法网,避免和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决赛前提前遭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