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马德里大师赛:穆雷横扫红土之王纳达尔 背靠背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1日,2015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英国名将穆雷男单决赛中用6-3,6-2的比分完胜主场作战的红土之王纳达尔,无情粉碎了纳达尔的卫冕希望。穆雷保持赛季红土不败的纪录,背靠背赢得两个红土赛冠军。纳达尔卫冕失利,他的世界排名即将跌落至第7位,这也是他十年来排名首次跌出top5。

 

马德里的决赛是穆雷纳达尔彼此间的第21次交手,此前20战纳达尔赢得15场胜利,而且在双方6次红土对决中保持全胜。然而红土之王没能挡住穆雷最近强势的表现,后者自比赛伊始就强攻纳达尔的反手,限制纳达尔正手的发挥。穆雷破掉纳达尔首盘第2局的发球局,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纳达尔尝试反击,第7局他抢来两个破发点,后被穆雷用发球化险为夷。两局之后穆雷再次挽救破发点,纳达尔没能缩小双方比分差距,穆雷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纳达尔在首盘末尾阶段连续拿下自己12个发球分,原本期盼在次盘展开反击的红土之王没能延续这个发球状态。纳达尔手感冰冷主动失误增多,穆雷抓住机会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英国人再次用3-0的比分开盘。纳达尔在底线上无法与穆雷抗衡,始终无法扭转被动局面。穆雷一直牢牢保持领先地位,英国人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赛点,彻底粉碎了纳达尔的卫冕希望。

 

  纳达尔7次在红土赛场上对阵穆雷首次遭遇失利,由于卫冕梦碎,他的世界排名将跌落至第7位,这也是纳达尔十年来排名首次无缘top5。

 

  穆雷婚后至今不败,他保持着赛季红土全胜的战绩。6天前他刚刚在慕尼黑拿到个人首个红土赛冠军,如今背靠背夺冠的他在马德里收获了自己第10个大师赛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