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ATP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爆冷憾负澳新星 遗憾止步首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点击数:

  5月7日,2015年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遭遇滑铁卢,他和澳洲新星克耶高斯激战三盘,双方都曾在决胜盘抢七里化解赛点,最终克耶高斯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6次机会,用6-7(2),7-6(5),7-6(12)的比分险胜。费德勒自2009年美网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后第一次败在不满21岁的球员拍下。


  上周刚刚拿到伊斯坦布尔赛冠军费德勒转战马德里,没想到亮相战即遭爆冷。20岁的澳洲新星克耶高斯全场保持着高水准的发球状态,费德勒难以凭借抢攻对手发球制造威胁。克耶高斯开场伊始便破掉费德勒第一个发球局,但是经验丰富的瑞士天王没有因此慌乱,他耐心等待机会,并在克耶高斯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里利用对手的失误反破。两人战至抢七,费德勒依靠底线的稳定表现先下一盘。

 

  次盘争夺费德勒开盘率先破发,克耶高斯没有让瑞士天王领先太久,澳洲小将成功反破,两人随后第2次战至抢七。克耶高斯在抢七里拿到6-3的领先优势,在浪费两个盘点后他终于追平总比分。

 

  双方都无法在决胜盘里兑现破发,费德勒和克耶高斯第3次战至抢七,并在这个抢七里打得难解难分。费德勒7-6和11-10领先时葬送两个赛点,克耶高斯也是多次关键分失手,澳洲新星在6-5、8-7、9-8、10-9、12-11时挥霍5个赛点。12平后克耶高斯得到自己第6个赛点机会,这一回费德勒正手失误,克耶高斯终于锁定胜利。

 

  克耶高斯是目前top50中最年轻的球员,去年他曾在温网中战胜纳达尔,他成为了安西奇、伯蒂奇、德约科维奇和德尔波特罗之外唯一一位同时战胜过纳达尔和费德勒而年纪不到21岁的选手。将费德勒挡在马德里大师赛16强门外的他将在第3轮对阵美国一哥伊斯内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